匿名2021/8/1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哪一個職稱對未來工作比較有幫助

各位好:

我是剛畢業的應屆畢業生,剛好在今年7月找到了一份派駐在公家機關的工作,目前工作滿一個月,之前在派駐公司上應徵職缺是行政助理,但是公家機關是寫研究助理,那未來在找新的工作上,寫行政助理還是研究助理會對履歷表比較加分呢?
但是有在社群網站上看到大家討論,很多人是說盡量不要找派遣的工作,我會不會因為履歷上有了這段派駐工作,而往後找不到好的工作....,請問您們對派駐想法為何呢?

另外,想請問第一份工作至少要工作多久在履歷上才會比較好看?
我目前的規劃是一年左右,因為我還有繼續進修日文,所以我規劃這一年會把日文衝到比較高級數,再去找下一份工作。 謝謝您們!

回答 3觀看 392
回答 3

感覺寫行政助理和研究助理沒什麼差別。
重點不是一份工作至少要多久,而是重點是下一份工作的面試官會不會找您面試,只要有人找您面試,一份工作要做多長其實都沒有關係。不要離職再找工作就行了。

謝謝您的回覆,還想請教您另外一個問題。
請問您對派遣的想法是什麼呢? 因為有在社群網站上看到大家都
不推薦派遣,能夠找正職就找正職,這讓我覺得很害怕,下一份新
的工作會不會因為我有這一段派遣的經驗而未來找不到好工作。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對於履歷有沒有實際上的加分,要以事實為依據,如果是行政助理,就是應該從事行政方面的工作,如果是研發助理,應該是屬於調查研究方面的經歷,只要能跟工作經驗相符,而且能有比較傑出的想法、心得,那才是加分的利器。

是不是派遣工作,其實不是重點,重點還是在我上述所描述的工作內容和經驗,是否對下一個工作有幫助。

一份工作做多久在履歷上比較好看,至少三年左右,主要還是一個工作低於三年,比較難擁有真正的核心經驗,但是因為您是新鮮人,尚在探索的階段,所以一兩年,只要有故事可以述說,有很好的轉折點,這樣子說得過去的。

以上分享,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