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1

無工作經驗31-35歲

找不到適合工作該怎麼辦?

大學就學時有做過一些簡單文書處理+門市工作,後續因結婚生子,想再從返職場,小朋友幼兒園,需接送願意學習但下班時比較尷尬於4點左右,原先有找到一份適合文書處理,因部門疫情緊縮,需要再找份工作,但遲遲找不到適合的,面試聽到有小孩都婉轉拒絕

回答 7觀看 10493
回答 7

您好,
二度就業且又是孩子年幼的狀況,的確比較難找工作,因為公司主管也需要照顧到一般不太請假的員工心情(您請假同仁就需額外分擔工作),通常會直接放棄聘僱,在您沒有後援的狀況下建議您找工作的方向為:

1。無全勤獎金的公司客服或行政:較有全勤獎金的公司”稍微”不注重出勤,或是彈性上下班的工作
2。業務性質:注重業績,當績效有出來,主管會對出勤鬆一點,但前期肯定需要時間打底,也需要加倍努力
3。兼職、工讀:排班、排假彈性,雖多以時薪計算,但薪資收入也不無小補

最重要的是您要堅持!
不能讓自己與社會脫節,您脫節的時間越長,未來更會畫地自限不敢踏出那一步,即使只是兼職或工讀,也能不斷累積自己的經驗值,相信您能做出最好的選擇,加油唷💪

5人拍手・
1人肯定

1. 大學就學時有做過一些簡單文書處理+門市工作,後續因結婚生子,想再從返職場,小朋友幼兒園,需接送願意學習但下班時比較尷尬於4點左右,原先有找到一份適合文書處理,因部門疫情緊縮,面試聽到有小孩都婉轉拒絕。
2. 大部分的職場媽媽,都是正常工作上下班,小朋友放學時由安親班娃娃車,接至安親班照顧,職場媽媽在下班後,再到安親班接小朋友。
3. 十位職場媽媽九位這樣處理,職場媽媽上班時就專心工作。
4. 4點下班的職缺並不多。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辛苦了這位媽媽,但是精言老師說的很棒,我們公司非常多的媽媽也都是這樣的,所以在找工作的時候,就不要提小孩的因素,如果有問,就回答我可以正常上下班,甚至偶爾加班都可以,因為職場不是慈善機構,否則工作會很難找,以上分享,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看完描述建議找兼職工作,因為四點下班的工作幾乎沒有,而且既選擇入職場工作,應該多站在經營者角度想,若期待公司配合自己,可能會失望。可另外嘗試派遣工作,較短期而且時間也彈性,可找派遣公司談談並表達妳的期待,說不定有些機會。
以上參考看看!

1人拍手・

您好,或許服務業的早班比較有機會符合您期待的時間,可以試著找找看。或是一些比較彈性的業務類型工作,例如:保險、直銷等。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找鄉下的合法工廠,很多接受二度就業的對象,面試一定要告知,避免誤會
2.詢問老闆或主管,是否同意請一小時外出接小孩回公司繼續上班,或者比其他同事晚一小時下班,補足外出時間與工作進度或者可遠端工作?
3.我在鞋廠看過有媽媽同事帶小孩進公司(老闆同意),也有同事面試就講提早一小時離開接小孩,主管同意即可,還有一種,找下班時間五點的工作,請幼兒園多顧一小時,可能要貼一小時加班費給園方。
4.有的公司強調人性化管理的可以試試,這類通常營運獲利不受這些小事影響
5.比較死板的公司對間接人員要求過度嚴肅,小孩不是永遠長不大,照顧員工的家人,員工自然加倍感謝,怕小孩會吵?一群人聊別人八卦就比較安靜嗎?

1人拍手・
1人肯定

找有勞健保的合法小公司 小店面 網拍電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