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19/1/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前公司說希望可以回去,但是一直等不到職缺,該繼續等嗎

當初做餐飲業的內勤因為家人的緣故提出離職,可是離開後為了家裡開始朝九晚五的工作。但是其實自己並不喜歡這樣的工作,想要在回到之前的公司,也詢問過可是不知道有沒有機會,不知道是否該繼續等待。(P.S主管也說過希望我能夠回去,不過更上級的主管剛從別的單位調了人支援)

回答 5觀看 8322
回答 5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覆,謝謝

工作時間占人生的比例很高,找一份對盤的工作是人生幸福重要的基礎,所以不喜歡真的就該換,至於回原公司,只是選項之一,世界很大的,若等無同步看向全世界闖闖也是人生的浪漫呀!!

工作可以再找,不一定要等待前公司,但若回到前公司加人還是不支持,問題依然存在。工作若能是自己喜愛的,並且能兼顧家庭、得到家人的支持,那是將最理想的狀況。建議您可以採取下列的方式,進行初步的探討: 1. 先深入分析當初離職的原因 - 家人的緣故是為什麼? 是家人反對? 是家庭狀況不允許(包含有家人要照料、時間難配合)? 2. 確認您自己的意向、志趣與能力。3. 列出能同時滿足家庭狀況以及自己志趣的工作性質。若能提供這樣的資訊,或許我能給您更進一步的建議喔!

查看1則回覆

是去投履歷吧 如果對方是缺人 你以前表現優秀
主管應該會錄用你
你不用交什麼都會 好用的
但如果你履歷投了 此公司缺人還不錄用你 可能出現另一種情況 你這主管 在跟你說 場面話
其實你主管可能心中有些不想錄用你 只是不想關係太難看
不然還有一種情況 疫情太嚴重公司 人事成本要節省 所以不想再找人

首先,建議先釐清不喜歡這樣的工作的原因,因為人或是因爲錢?有沒有轉圜的機會,或是思考一下自己真正有興趣又可以發展成工作的技能是什麼,在這個人生的停頓點好好思考一下.
回到前公司是否是追求的安全感或是真的覺得自己很喜歡前公司?喜歡前公司的什麼部分? 如果沒有確定可以回去公司的承諾,為自己設一個時間點,過了這個時間點沒有回覆就暫時先繼續現在的工作,然後為自己的下一個工作做打算,看是要回到之前公司的產業或是屆時已經知道自己的興趣工作所在,做相關的進修或學習.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