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7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投實習都被發無聲卡,相關產業的工讀會比較好一點嗎?

私立大學,社會學系,有量化研究跟質性研究經驗
這陣子都在投市場調查公司的實習
不過都被發無聲卡看了履歷沒有回應
目前有兩間市調公司的工讀有找我去面試

實習生跟工讀生,想當然實習生會比較好
人脈資源公司都會給你也會教
工讀生只是用人也許會學不到什麼
這是我看網路上有人這樣說的!

但我自己的想法如果是可以跟未來工作有相關的工讀
應該也是可以的吧?
想問問在職場走跳多年的前輩們的看法如何

回答 2觀看 1436
回答 2

您好,

◼︎有量化研究跟質性研究經驗 這陣子都在投市場調查公司的實習 不過都被發無聲卡看了履歷沒有回應
-->
如果有相關經驗,但卻沒有相關工作來找您面試,投遞效果也不好,建議您到履歷診療室在修改調整一下。

履歷診療室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實習生會比較好 人脈資源公司都會給你也會教 工讀生只是用人也許會學不到什麼 這是我看網路上有人這樣說的!
-->
工讀生、實習生 都只是職稱,實際上的工作內容,能學習的東西,都可以談,您在找真正的全職工作的時候,工作內容比職稱更重要一些!
假設您希望能多做一些、多學一些、認識多一些人,我會建議您在面談的時候直接跟主管或資深前輩洽談。

面談不是聯考,默默地走進去,填完考卷,回答完問題就等放榜。
面談比較像相親,您心中有一個對未來工作遠景的期待,您希望運用什麼技能、學習哪些東西、接觸什麼樣的工作,然後在面試的時候展示自己的技能,同時跟對方討論、思考 您個人的目標vs公司目標 要怎麼媒合?

假設您問了:『請問我可以多做一些,接觸多一些市場調查的工作嗎?』,對方果斷拒絕您,規定工讀生只能做庶務性工作,那您就找下一家公司。

以上,提供您參考。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要說研究方法在企業來說是要懂得數據的解讀為貴,僅是極少數特殊部門運用的技巧與職能要求,要說,這是一項工具的概念,恭喜您有多一項能力。
而實習與工讀兩者間,您所說網路消息,在我來看並非如此。
要說,實習是公司還要派人關心、引導,又不見得會有有效的產出;而工讀,是有一份責任的賦予,符合勞基法所稱提供勞務,因此公司給予相對應報酬是合理的,您只需要換個角度想,企業將人脈資源給實習生,有什麼效果實質效益呢?別太倚賴網路的訊息,要懂得進一步明辨思考才是。
當前景氣如何?企業反應最實在。但是選舉將至,很多網路調查單位會有很多的民調需求,如果您真的是想實習,不妨試試。要我的個人見解,工讀相對具體且對於未來求職是有更實際的經歷,當然壓力是一定有的,您參考看看!
以上供參。祝您順利!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