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0歲(含)以下

準備轉系考的相關建議

各位好,我目前的身分是學生,今年進入大二,目前就讀法律系,覺得專業科目愈來愈難,覺得很累已經快沒有讀書的動力了,我目前的想法是申請轉系考朝向經濟、財經相關科系這方面走,我看過轉系考只要書面審查資料(成績單、自傳、讀書計畫),即使會面臨延畢也沒關係,想請問各位這方面是否值得推薦,如果有的話可以在底下留言,謝謝大家

回答 4觀看 1037
回答 4

您好,

轉系沒有問題、研畢沒有問題、讀書很累也沒有問題。
但我覺得轉系與延畢的理由 有點問題。

在科技、職涯、工作 選擇轉換 的時候,應該要思考的是怎麼解決當前的問題,然後一面思考去哪裡更好?如何邁向更好的未來? 而不是為了逃避現狀的問題作轉換,這樣才會越換越好,而不是越換越走下坡。

Q:專業科目愈來愈難,覺得很累已經快沒有讀書的動力了
我會建議再一次思考。
您想放棄的是 目前的某些專業科目,還是非常不喜歡法律這條職涯道路!?
您想要轉換到商學院 是因為覺得商學院的科目比較簡單,還是覺得商學院的未來發展更適合自己?!

這之間的差異是 短期的障礙 vs 長期的目標。
不管你走哪一條路,短期的障礙都存在,你沒有撐過這些短期障礙,就是無法抵達長期目標,如果反覆的因為短期障礙而轉換跑道,那就一直在換跑道,哪裡都到不了~ 法律會有你不喜歡的科目,商科一定也有,短期的障礙 咬牙撐過去就是了,而且最好咬夠深,咬緊牙根一次就過,不然明年要重修等於再凌遲一次~

【延伸閱讀】沒有動力卡住的時候,靠著恆毅力撐下去,贏得長期目標
 https://youtu.be/s7wcbF8QiUQ?si=hzvWvgzRuDBGRL3F

人生就是很難、很累,恆心毅力是很重要的成功因素。
恆心毅力的關鍵有兩個:
1.成長型思維-- 相信長期的努力會帶來改變,讓你更接近目標
2.撐下去-- day in and day out,不管晴天雨天、有沒有動力、喜不喜歡、想不想做,做該做的事情不放棄

回歸您的問題

Q:轉系考是否推薦?!
-->
我覺得這是轉換跑道一個很棒的方式,如果在大一就能確定自己未來的方向,然後提早轉換,趁早投入正確的領域 開始累積經驗知識,會比在法律系蹉跎四年來的划算。
如果投入了就全力衝刺,建議一面準備轉學考,應該要一面準備研究經濟、財經相關的實習機會,研究未來出路發展-- 考研、工作?工作應該選什麼行業--科技、金融、製造?什麼職務--數據分析、業務、行銷、專案管理、產品企劃、供應鏈管理?
商學院畢業 英文能不能用 夠不夠好,是Taiway pay or Global pay薪資天花板的門檻,加強英文是一定要的。

以上,提供您參考。

1人拍手・

尋找您的熱情!有沒有想過十年後的您可能從事的工作?或是一個畫面,嘗試畫出來您腦海中那個畫面,再問問現在的您缺少哪些元素。
如果沒有繼續唸書的熱情,不妨停下「在學校學習」的腳步,去體驗職場也是另一種選擇。You always have choices.

1人拍手・

不推薦.
原因是轉到經濟類的領域~並沒有太多的加分. (以學科來說) .
法律系後面還要參加國考, 才會有律師的資格. 會建議你寧願停下來好好想一下怎樣走才會有"加分"的結果, 而不是迴避這個局面.

未來一定會有更多你不想面對的局面一再的發生, 我想每次都迴避不是一個最好的方式.

您好:
相信您目前十分煎熬,期中考剛結束,一定投注相當大的心力去面對的。依我的經驗與您分享,在學期間的拚搏未來不一定都會用上,但卻是相當重要的。我們事務所律師們個個都是專業滿滿、思維邏輯縝密,這都是從在學期間扎根始然,當前的每一步未來您一定才能懂得。
如果確實已經發現志趣不合,建議您先去找一下學校職涯發展單位,做個適性分析,了解自己的狀況再做決定,畢竟一生中不太有太多次重大轉折點會出現的;我們不是認輸、逃避,是面對未來,期待開發更大的格局,因此,取得分析結果後,再多方評估下決策會更好。
至於經濟、財經,除了也都是專業滿滿外,關鍵在是否真的有興趣,不然光是總體經濟、個體經濟、會計學(初、中、高)、表報都會讓我們卡關的喔!
以上供參。祝您順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