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該如何找出職涯規劃?

本人大學是風保系畢業,以前在台灣主要是在金融業工作約五年時間(包含一年分行櫃員&四年總公司消金審查人員),後來去英國從事精品零售業的工作約兩年的時間,前陣子因疫情關係以及簽證即將到期的關係故搬回台灣。

目前還沒有任何頭緒該往哪個方向走,但因本科系及過往經驗,覺得也許金融業比較有機會,但我本身對於金融業並沒特別喜歡及討厭,純粹覺得這是份可以養活自己的穩定工作,忽然覺得這樣的自己很糟糕...完全對工作沒有熱情及夢想...

想請問各位專業人士們,我到底該如何找出職涯方向?

回答 3觀看 554
回答 3

1. 點燃熱情及夢想的關鍵在主動,就是自己自動自發的想要往特定的方向前進。
2. 您去英國從事精品零售業的工作兩年,前陣子因疫情及簽證即將到期故搬回台灣,回台灣屬被動簽證即將到期不得不回台,被動回台就會造成下一步茫然。
3. 您有兩項專業,金融業與精品零售業,金融業偏風保、精品零售業偏業務,兩者工作內容差距頗大。挑選一個明確做為自己的天職,主動出發。
4. 由於沒有任何頭緒該往哪個方向走,表示沒有特定的偏好,因此選擇新領域打掉重練並不實際。在二選一中,做足功課確認自己的新方向,勇敢主動踏出邁向未來的第一步。
5. 祝福您。

你是風保系畢業,5年金融業和2年英國精品零售經驗,職場選擇應該有銀行業,保險業精品業零售業務或大型企業的資金部門
看看你對那個工作有熱情去探索囉!

找大金融公司MA
外商(媒體公關廣告)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