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4

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關於實習與研究所的掙扎

1.想問研究所對於行銷產業或是金融產業的必要性以及重要性?
2.實習跟考研能不能同時並進?
希望在業界闖盪過的前輩能夠幫忙回覆,
因為怕不考研薪水有落差很大以及減少面試機會
但除此之外沒什麼考研的理由。麻煩大家了謝謝
主要想從事的是證券金融或是數位行銷方面(非業務類)

回答 3觀看 584
回答 3

謝謝你的提問。

我就"行銷" 類型的工作給予的建議是:
今天當社會新鮮人來應徵一份行銷工作,與其看他是否為研究所畢業,我個人會更希望他在學的時候有相關的經驗,這經驗的累積可能來自於 -
①就讀的科系
②實習的工作內容
③打工的經歷
④社團的經驗
⑤自學的技能
⑥作品

以上六項的其中幾項,如果可以和行銷有關聯,不論是數位行銷、活動行銷、社群行銷、影片製作、文字編輯....,這些都會相對地具有 "即戰力"。至於薪水行情,有時候要看每家公司的制度,我待過的外商公司基本上就比較沒有用 "是否為研究生" 在定義薪水的。

至於金融業我個人比較無法回饋,再看看是否有其他有經驗的人可以提供建議。

另外你問到,考研究所和實習能不能同時並進,我感覺這問題在於自己的時間管理。有點像,工作之後能不能同時讀書或是進修學習一樣。有些人把24小時分配的十分精彩,有些人就只使用其中的10小時。
如果你暫時找不到考研的理由,不妨先工作或是實習,真心覺得知識不夠用或是有足夠的強烈動機,再去讀研究所,也未嘗不可。

以上資訊提供給你參考,祝福你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實習課程是希望透過實習工作機會來提早瞭解職場環境及工作內容。但由於是實習工作且時間短也要配合學校的時間。往往在實習期間企業主無法賦予實習生真正的職場要求與工作內容。所以,實習需要靠自己去觀察及多問多學。
實習與研究所是否能雙軌進行,這就要看個人的企圖心與學習能力。若能,相信是不錯的時間管理。
最後,我會建議要讓自己試著努力研究所上為先。畢竟企業及升遷都是優先看學歷,而且研究所在現在市場已經是標配了!所以努力過也不會後悔啊

查看1則回覆

補充⋯
證券金融是需要證照,是可以在求學間取得證照,但有些金融企業會提供就職準備。
數位行銷需要是行銷概念外還有統計數據分析能力。這部分則是需要經驗累積。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