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牙助面試通過卻覺得不是自己要的

面試牙助通過後卻覺得不是自己要的,
想挑戰行政相關的工作卻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請問職場的前輩們有沒有遇到相關的問題
現在有點像騎驢找馬的感覺,
再麻煩職場前輩們的回答了 謝謝您們

回答 4觀看 1757
回答 4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1. 感覺工作不是自己要的、騎驢找馬

依據您顯示的年齡區間,您應該屬於初入職場、資歷尚淺的工作者,在這個時期有這種感覺是很正常的,不用過於擔心。

一個人的職涯目標要透過不斷地嘗試與經驗的累積才會慢慢成形,既然您已經應徵到牙助的工作,不妨嘗試認真投入工作一段時期,從中了解這份工作的優缺點,進而了解到底這份工作是不是真的與自己的志趣相投,再決定要不要轉職。

2. 想挑戰行政工作,卻不知如何是好

行政工作的範圍其實很廣,不知道您了解多少、想要從事的具體職務內容是偏向哪個範疇?

之前有其他人問過類似的問題,包含我在內有一些givers給予答覆,可以提供給您參考: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24643c14-a6cf-43a1-a023-feb05f546bff?msgSeq=86716

看完之後如果真的想投入行政,先透過進修讓自己具備相關能力,並善用104履歷健診的服務修改履歷,再來應徵相關工作。

好消息是,牙助的工作內容其實可能也包含部分的行政文書跟總務事宜,有機會可以累積行政相關經驗!您可以從中體驗自己是否真的喜歡行政工作,再做決定也不遲。

若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逛街可以不買東西,面試數家公司可以都不要去。所以才有求職與徵才,對吧!
2.所有行業都需要行政業務協助,您期待挑戰行政相關的工作,就從您有興趣的行業別投遞履歷,再經由面試期間了解業務性質與工作內容,是否符合自己的期待。
3.了解自己很重要,試著跟自己對話,才能選對您想要的工作,才能用心投入,才能穩定發展。您這年紀尚有時間可以讓您在職業別上多做選擇,不需慌。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想挑戰行政相關的工作,請問你的行政相關的工作是指甚麼工作職稱的工作?你有工作經驗嗎?行政相關的工作的工作內容你會做嗎?有具備文書工作技能嗎?因為以上三種是找文書工作必備的技能!

再來行政相關的工作非常的競爭,如果你有工作經驗,可能好找!
如果沒有工作經驗,那就要面對相對比較其他求職者的狀況,哪麼?可能面試機會會少或錄取機會會少?因為企業偏好使用有經驗的人!

你當然可以選擇不要去做牙助,去挑戰你想要的行政相關的工作?但我想請問,是為什麼要放棄牙助,你都還沒有去上班,憑你自己現在的想像與認知,你說覺得不是自己要的?那你想要的是甚麼?

想挑戰行政相關的工作卻不知道該如何是好?那你確定你能挑戰得起行政相關的工作嗎?為什麼是想挑戰行政相關的工作?

梳理了一下以上問題,請問你是想要找甚麼工作呢?
時間在過,年齡在增加,找工作又需要耐心與時間等待,你可得好好思考一下你的職涯的走向,工作換來換去,沒有累積出某個專長,只累積出不穩定的年資,會讓找工作越來越不順利喔!

加油!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想做什麼工作 先去了解職務的工作內容

很多資訊都可以上網查得到

先有個底之後

再去學習相關知識技能

才不會在什麼都不清楚的情況之下

就去做 這樣很容易浪費自己的時間~~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