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19 7:4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轉職時工作內容發問技巧

我目前服務於SI擔任系統工程師,已談到銀行相關系統管理工作,但這份工作是國內的,但我想外派,他簡章有寫此職「有可能外派」,我該如何問出我可以做到外派的工作?我的外語能力已符合他們外派條件,只是銀行通常要訓練兩年才有資格外派。

回答 4觀看 1100
回答 4

提及外語能力符合外派條件,這可以是一個很好的開端。表示已經具備了必要的語言技能,這樣對於外派任務來說是一個重要的優勢。如果有過任何在國外工作或者跨文化經驗,不妨在面試中提及,這可以證明適應不同文化和工作環境的能力。

再者,如果目標是聚焦在外派,建議先整理自己對於外派的期望和想法,是短期出差?機動輪調?還是長期駐點?這樣在與對方詢問上會比較有方向

同時,直接向面試官或者招聘負責人詢問外派機會。可以這樣問:“我注意到在職位描述中提到可能有外派機會,我想了解更多相關資訊。”。並清楚表達你對外派工作的興趣和願望。

最後,外派人員通常對於公司而言是一定的門面,基本上要對公司內部流程與人員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兩年是一個概括的數字,主要還是看能多短時間內,融入公司並建立信任。

以上提供您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提問者想轉職至銀行相關系統管理工作,希望能夠外派,但對如何提問此職務的外派機會感到困惑。
2 在面試或面談中,可以透過提問關於職位的未來發展和國際合作等方面的問題,來探索職務的外派機會。
3 強調您的外語能力和對外派工作的興趣,並表達願意接受相關的訓練和準備,以展現您的適應性和專業性。
4 同時,與面試官分享您之前的國際經驗或任職期間的成就,以展現您具備外派的潛力和價值。
5 若簡章中有提到此職位有可能外派,您可以直接向面試官詢問相關細節,例如外派的頻率、目的地、外派期間等,以確保自己對外派工作的了解和期望一致。
6 最後,表達對於外派工作的熱情和願意適應不同的工作環境,並強調您的專業素養和能力,這將有助於提高您被選中的機會。
7 祝您在轉職過程中順利找到符合期望的工作,並能夠充分展現自己的能力和潛力,取得事業上的成功。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嘗試換位思考,如果是徵人的主管為何開出這樣的求職(外派)條件?如果有面試的機會時可以主動詢問在這兩年的訓練需要完備那些內容,同時也表達自己想積極爭取的企圖心。

謝謝邀請回答喔!我之前應徵海生館的工作時,是表達我的濃厚興趣與熱誠,然後就直接發問了,祝你心想事成。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