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年紀大想轉職, 履歷表大多沒回應

碩士畢業, 工作20多年, 現況待業中.
投了很多履歷表, 但大多石沉大海, 不知道是哪出問題, 我有憂鬱症, 但好的時候是可以工作的, 我的壓力來源很多是來自家人, 我原本被醫得好好的, 每個家庭都有每個家庭的痛苦, 我也被漩在漩窩哩, 很痛苦, 我需要工作養活我自己還有我的小犬, 我不想靠別人. 想聽聽前輩的意見, 該怎麼走下一步. (轉職順利, 求職順利)

回答 4觀看 1159
回答 4

一.上班後會有新的壓力出現+目前存在的壓力,在這雙倍的負荷下,你有認真的考慮過能承受下來嗎?
二.51~55歲中壯齡欲透過"投履歷"求職的方式,基本上獲得回覆的機率較小,可能的話:
1.透過人脈介紹,直接進入面試
2.拿著履歷及成品,直接到希望去的公司跟老闆面對面談,成功機會還比較大呢!因為:
(1)證明自己的身體/思維/精神/表達等,沒問題甚至不輸年輕人
(2)當場可驗證自己的專業,同時也證明履歷所寫真實度高
三.依你的資料來看,會建議:
1.投[電腦及其周邊] 等產業的[總務採買/倉庫管理]等內勤職缺
2.投[船務及其貿易] 等產業的以前熟悉的職缺
3.投[報關行]的職缺或[計件]的業務
四.我在看履歷的重點有下列幾項:
1.工作績效:為什麼會有這麽多?效益為什麼這麽好?
2.專業能力:跨部門工作輪調經歷多嗎?專業培訓多嗎?專業證書多嗎?
3.學經歷中是否有和諧的人際關系,例如:記功/獎勵/表揚/優良員工/模範勞工...等事蹟多嗎?
4.有多種外語能力
五.履歷自傳的部份在"工作績效/管理能力/特殊事蹟"上可多加着墨,例如:
1.工作實際的績效:
(1)因**事項為公司節省多少費用/創造多少盈餘及營業額
(2)因**改變提高多少%的效率/省下多少材料、費用及人工
(3)帶領團隊重新分工,終於在*天(正常是*天)完成老闆交付的任務,因而接到後續*元的大訂單
→最好用數據表示而非文字敘述
2.受公司重用的程度:
(1)因客戶對自己**方面的欣賞,而被公司記功/表揚/獎勵等
(2)榮獲**年度的優秀/模範員工
3.個人的優勢:
(1)從*年~*年接了**位新進員工的導師工作
(2)從*年~*年培育**位資淺同事的師父工作
(3)帶領團隊重新分工,終於在*天(正常是*天)完成老闆交付的任務,因而接到後續*元的大訂單
六.說明:
1.[工作經歷]:重點就是要將[成果數據化]讓對方充分了解自己的實力有多恐怖,不錄用我會是多大的損失
2.[個人優勢]:可以很明確的告訴對方,錄用自己將給公司帶來那些更多的效益
3.範例內容可自行增刪

以上建議供你參考,望有所助益

5人拍手・
2人肯定

加油加油!
104履歷診療室裡有很多前輩可以幫忙喔!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3人拍手・
3人肯定

或許可以透過免費的履歷健診功能,多多與不同的人討論是否是你的履歷或投遞方式需要調整,或許履歷修改後、投履歷的數量增加後,你就會有面試機會,一旦有面試機會,就有機會爭取到工作,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我個人的看法是"投履歷等面試"這幾乎只能套用在40以下的年輕人。過了40轉職靠的則是人脈和被挖腳(企業或Hunter)。建議您換個方式透過過去20多年的老同事、客戶、同行幫忙推薦,甚至也把回鍋當成選項! 並且利用現在待業的空檔,尋求專業醫療的協助擺脫憂鬱症,多運動保持好心情和正能量重新振作起來。另外,委屈一下mind set自己接受上一份工作7折的待遇,先求有再求好,也藉著重回職場找到更多的自信。祝福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