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到底該不該為沒那麼想要的工作去面試?

最近剛離職,收到一個公司的面試通知,給的薪資不高現在還有點偏低,工作地點遙遠,最主要的問題是他的面試前置就需要1小時填寫資料,面試當天含測驗要3個小時

我很迷惘,問了家人,有人覺得應該去面試,就算沒上也可以當作邏輯和面試的經驗練習,有的人則認為這太浪費時間,為一個自己沒那麼想去的工作花費一大堆時間,最後如果自己不想去更是浪費彼此的時間,我想了很久還是無法決定,請問即使這不是很想去的工作我該還是去面試準備資料嗎?還是應該把握時間去尋找下一個自己比較覺得ok的工作並爭取面試比較好?

回答 4觀看 1201
回答 4

Hi 你好:

關於這個問題,我覺得還是要思考:「你有沒有想從這個面試獲得什麼?」

舉例來說,雖然你目前可能認為這份工作是沒那麼喜歡的,但從這個面試是不是有可能可以訓練自己的膽量?累積面試的經驗?或是從中得到一些你所想知道的資訊?…等。這邊想強調的是,可以思考一下如果花了時間,是不是有機會得到一些對你重要而且有幫助的經驗或訊息,這些也許對你在準備後續的面試會有很大的幫助

以上是我一些簡單的想法,希望對你有些幫助,祝一切順利
Contact me - LinkedIn:  https://www.linkedin.com/in/ernesthaodeng/

1人拍手・

如果介意薪資和交通距離,如果是我的話,我是不會去面試,因為薪資過低,如果進去工作量和薪資不成正比太多,又會有離職念頭,至於交通,因為我個人覺得通勤滿累的,如果公司又必須加班,一天的時間花太多在通勤,我自己是比較不喜歡,以上是我自己的觀點 ,如果很想要去面試看看,畢竟有些有規模的公司,有時試題會比較要求 ! 因為求職時,面試的機會滿多,以往我不太會推拖,其實我就會浪費時間去面試,現在有比較多經驗,就會希望公司可以先用104訊息聯繫,如果看了公司簡介和職務內容是可接受的 喜歡的,才會進一步回覆對方公司! 以上給您參考

1人拍手・

求職應該要是非常慎重的過程,不管最後的考慮要不要去都應該做為未來投遞履歷的參考。不管在交通距離、薪資福利等等,當然可能面對的冗長面試程序只是一個參考,因為您心裡面及週邊都已經有反對的聲音,自然產生抗拒的先入為主印象。不過,也應該可以回想當初為何投遞這家公司的履歷?如果不去參加面試,最後仍需要您有智慧給予合適的回覆。(時間是掌握在您手上,可以考慮當一個類似職務的面試練習,也可以如您所述利用時間的機會成本。)

1人拍手・

您好,

其實您說的內容已經把優缺點都列出來了
接著只要看自己缺少的部分就好

去面試
優:可以多練習增加面試的經驗(所以思考一下自己在這方面是否缺乏?)
缺:浪費時間(可以思考一下離職後若不去面試是否有更有意義的事情可以做?)
其他可能性:也許面試後對於這份工作會有所改觀

不去面試
優:省下時間、車資等(可以思考一下離職後若不去面試是否有更有意義的事情可以做?車資是否真的這麼貴?)
缺:浪費了一次機會(這份職缺是否真的有自己完全不能接受的條件?)

以上括號內的思考方向提供您參考
不需要太猶豫不決,要不要去面試不會直接對您的職涯及人生有巨大衝擊
與其煩惱這麼多,不如盡早決定盡早向前走
祝福您!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