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物理治療相關行業,未來的出路會是什麼?

我是一位母親,我小孩最近到澳洲遊學,找到了按摩整療相關的工作,他突然對這行業很感興趣,說以後可能想從事物理治療相關的工作,其實這個行業跟他的本身唸的科系完全無關,我自己本身也不熟悉,所以想多了解一下這產業,希望能幫忙解惑一下。

物理治療行業的前景如何?工作機會多嗎?薪資水平和增長空間如何?
治療師的職涯大概多長,會跟運動員一樣會有一些職業病嗎?

回答 5觀看 774
回答 5

要請小孩了解澳洲是否需要相關的學術背景和專業資格,如物理治療學位、職業治療學位或相關認證。
學物理治療有許多對應的職業可參考:
物理治療師: 協助病患康復,改善肌肉功能和活動能力。可在醫院、復健中心、診所工作。
職業治療師: 幫助病患學習和重新執行日常生活技能,提升其生活品質。工作場所包括醫院、學校、養老院等。
康復治療師: 負責協助康復過程,通常包括物理、職業和言語治療。可在不同醫療機構或復健中心工作。
運動治療師: 專注於運動相關傷害的康復和預防。可能在運動團隊、醫院或診所工作。
因為二地法規不同,所以優先了解當地規範為優先。

1人拍手・

您好,物理治療是與醫療相關的行業,若進入醫院或診所,現在有很多設備可以協助進行物理治療,如果想像工作內容是徒手按摩的狀況,比較接近整復,這些都是可以選擇跟調整的。此外,如果進入業界,很多醫療器材設備研發過程也會需要這方面專業的背景,或是介紹產品進醫院使用的業務。真正重要的是現階段的學習上有熱誠,才會是堅實的底子,這是我已經經歷過的想法,希望對您有幫助!

1人拍手・

您好:
1、 到澳洲遊學,找到了按摩整療相關的工作,他突然對這行業很感興趣,說以後可能想從事物理治療相關的工作,其實這個行業跟他的本身唸的科系完全無關,
國外的按摩整療相關的工作薪資真的高,或應該說,他們的薪資本來就高於台灣很多,像水電、美髮等等也都是;你也說這個行業跟他的本身唸的科系完全無關,那在台灣就是叫推拿整復,在中醫診所工作或自行開工作室或經營按摩店;
正規的物理治療師一般都是念相關科系然後在醫院上班或者是在醫療院所上班,這個比較有保障,工作及薪資等等,也建議也許可以去念書進修
2、 你可以看看,我剛剛回到的一個關於台灣推拿師工作的訊息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3450b7e6-05ba-462a-9570-b7dca7081a50?msgSeq=120905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3450b7e6-05ba-462a-9570-b7dca7081a50?orderType=latest 

3、治療師的職涯大概多長,會跟運動員一樣會有一些職業病嗎?
如果你說的物理治療師,是在醫院這種,而不是中醫的推拿師傅,職業病大概就是要久站,職涯多長,他們有勞健保,跟一般勞工的退休年齡一樣是65歲

1人拍手・

物理治療行業的前景看好,工作機會多,薪資水平和增長空間也都很不錯。

前景

物理治療是一種醫療專業,主要透過運動治療、電療、熱療、徒手治療等方式,幫助患者恢復或改善身體功能。隨著人口老化、運動風氣盛行,物理治療的需求日益增加,因此物理治療行業的前景看好。

根據美國勞工統計局的資料,物理治療師的職業需求量將在未來十年內成長18%,是所有職業平均成長率的兩倍多。在台灣,物理治療師的需求也逐年增加,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2022年全台物理治療師人數為13,000人,但仍未達到需求量。

工作機會

物理治療師的工作機會多元,可在醫院、診所、復健中心、運動中心、長照機構等場所任職。此外,物理治療師也可以自行開業,成為私人執業的物理治療師。

根據人力銀行的調查,物理治療師的平均月薪為52,000元,高於台灣整體平均月薪。物理治療師的薪資水平隨著工作經驗、專業技能、職位等因素而有所不同。

職涯

物理治療師的職涯大概可以分為三個階段:

初級物理治療師:剛畢業的物理治療師通常會先在醫院或診所擔任初級物理治療師,負責協助資深物理治療師進行治療。
資深物理治療師:隨著工作經驗的累積,物理治療師可以晉升為資深物理治療師,負責獨立進行治療,並擔任指導、教育等工作。
專業物理治療師:物理治療師可以透過專業進修,取得更高階的專業資格,例如運動物理治療師、兒童物理治療師、職能物理治療師等,從事更專業的治療工作。
物理治療師的工作屬於體力勞動,因此可能會有一些職業病,例如手腕、肩膀、腰背等部位的痠痛。不過,物理治療師可以透過良好的姿勢、適當的運動、定期的健康檢查等方式,來預防職業病的發生。

總而言之,物理治療行業是個前景看好、工作機會多、薪資水平不錯的職業。如果您的小孩對這行業有興趣,可以鼓勵他多了解相關資訊,並考慮是否要接受物理治療相關的教育訓練。

1人拍手・

1 這位母親的問題是關於物理治療相關行業的未來出路,特別是對澳洲工作的小孩突然對這領域產生興趣,希望瞭解行業前景和相關資訊。
2 您的孩子有興趣追求物理治療相關的工作是一個好的開始。這個行業在健康照護領域屬於穩定成長,工作機會相對較多。
3 物理治療師的薪資水平和增長空間因地區和經驗而異,但整體來看,這個行業的薪資通常是相當穩定的,且有不少機會升遷。
4 職業病方面,物理治療師通常有一些職業上的挑戰,可能需要長時間站立、彎腰,需要保護好自己的身體。另外,需要持續學習以跟上相關醫學知識和技術的進展。
5 物理治療師的職涯長短因個人興趣和發展而異,但一般而言,這是一個專業領域,有不少機會在不同的醫療機構、康復中心或私人診所工作。
6 鼓勵您的孩子積極追求這個興趣,可以考慮詢問當地醫學院或相關機構的專業人士,以獲得更多實際的建議和資訊。
7 最後,祝福您的孩子在物理治療相關行業找到自己的興趣和發展空間,希望他能夠在這個領域取得成功。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