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麻煩各位前輩能建議一下自己未來的職涯規劃

大家好!我今年剛滿25歲,大學就讀的是媒體設計相關的學系,最近剛從一家印刷廠離職,大概做了一年,想轉行從事電子商務或者數位行銷方面的工作,但是之前沒有相關的經驗,不知道該從何開始累積經歷,是不是該先上一些相關的課程在來尋找工作機會?

離職的原因其實是因為覺得自己剛畢業沒多久,而且在原本的公司其實學不到什麼技能,每天的工作內容都一樣,並不具有任何挑戰性,想趁著年輕的時候多學習其他領域的知識,也能找到自己擅長並有熱情的領域。

個性方面喜歡跟人互動聊天的,也非常喜歡吸收新的知識。

希望各位前輩能指點一下晚輩,謝謝!!

回答 5觀看 1117
回答 5

我不懂設計,但是我想要提醒「公司其實學不到什麼技能,每天的工作內容都一樣,並不具有任何挑戰性」這恐怕只是,您自我說服的藉口,或是對職場有些誤解。

職場上,很多工作的完成,並不是說,你的專業是廚師,你只要能炒菜就行。

客戶溝通、行政瑣事、和主管溝通、拒絕、...甚至是,買哪種鹽 哪種鍋鏟比較好...。

這世上沒有無用的知識,只有你覺得他不重要的知識技能。

好的業務助理,可以從每天瑣碎的發票、零件單,看出公司整體業績趨勢,甚至是異常。
------------
不想做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但是如果連士兵都當不好的人,說想要當將軍恐怕很難。

當著士兵時,請當到士兵的菁英,並請,努力模擬將軍的視線,懷抱著和將軍一樣的眼睛,你會看到不同的東西。 祝福你

5人拍手・

建議先了解自己的工作人格特質,包含三個層面 動機性特質, 氣質性特質, 性向性特質, 動機性指的是你的興趣, 工作價值觀; 氣質性指的是你做事的快慢,行為態度是否易衝動等; 性向特質是你學習及工作能力.
綜合以上的分析了解, 再考慮是否要轉行, 而不是今天看哪個行業夯就做哪個, "One's meat is another's poison." 先靜下心來好好想想自己的長短處及興趣.

1人拍手・

親愛的雅鈞

工作的轉換成本是高的, 建議妳是否能先去上一點數位媒體科技相關的課程, 確認妳真的喜歡, 再去轉換, 後悔機率比較低, 給妳參考!

http://www.dma.org.tw/

可以先做一點功課及理解, 確認自己是否喜歡數位或媒體工作, 僅供參考!

想學東西就要大膽下手,沒什麼好考慮的,年輕的本錢很貴的,不應蹉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