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4

無工作經驗26-30歲

無工作經驗,剛畢業不知道做什麼

資管大學畢業,因照顧長輩無法出外找打工機會,加上自己身材過胖,自信心不夠,我不太會說話,很容易緊張,導致找工作不知道做什麼。

我只會基本文書、會一點點html+css

回答 3觀看 464
回答 3

您好
我先說說我的想法喔。
首先,照顧長輩無法外出這件事,有解決的方案嗎?如果一直都是因為照顧長輩無法外出, 後面的事也就沒有了吧? 所以這部分應該先討論如何解決之後,在往下想下一步喔。
再來,因為胖所以自信心不夠,應該是表象。我也胖但我還蠻喜歡我自己。其實說到底就是自信心不夠,所以牽拖胖、牽拖會緊張、牽拖要照長輩吧...。
從你決定上這個平台發問的起點看,你還是希望自己可以過不一樣的生活的,對嗎?還是希望可以跟昨天不一樣的吧。只要有這麼一點點希望,就足夠改變自己的一方寸土喔。
我在開導別人的時候,很常說: 我改變不了你的世界,也拯救不了你,只有你才能救自己。我能做的,是盡量改變你的思路,因為想的不一樣了,做的就會不一樣,做的不一樣了,結果就會不一樣,結果不一樣了別人看你的眼光就會不一樣,別人對你的態度改變了,你的世界也就改變了。
你還很年輕,還沒真的看過這個世界。這個世界有好人有壞人,有好事有壞事。你不出來看看嗎?
走出你自己給自己封印的世界很簡單,第一步就是打開家裡的門,打開窗,打開向著陽光的那面窗廉。然後把家裡打掃乾淨,把不需要的丟了。再來,把身上的衣服換了。換上舒服乾淨、讓自己看起來很精神的衣服。然後找朋友,走出去逛逛。
把自己的家和外表打理好,就能把內心整理好。內心強大了,就可以開始規劃職涯發展了。
工作這件事,其實不難。不管甚麼工作只要想做,努力學努力做,終究是會學會的。但更困難的是你對付不了自己的挫折感。
別讓陰影困擾你,盯住你最渴望的夢想,專注你的心志。加油,去冒險。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若對於未來沒有方向,建議可以在104的網站做做看職業適性測驗,會依照您的所學與人格特質幫您尋找適合的方向,不妨參考看看~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1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你的身體狀況很健康的話,那胖對求職的影響還好,倒是自信心不足、不太會講話、容易緊張的影響更大
( 畢竟資訊業不向模特兒那樣很看重外表和身材 )
CSS夠強的話可以考慮投UI或切版之類的職缺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