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年紀真的是找工作的障礙嗎?

我的專業在外型設計與機構設計,在工作的過程中也跟同事相處融洽.主管也對我肯定.但我在找工作時常常碰壁.

回答 4觀看 733
回答 4

進入中年轉職,如果是擔當-般職,就不建議(因受薪可能與服務公司相去不遠),異動的原因如是欲增加收入,建議朝主管職缺覓職為宜(如專業力已獲肯定,也能在工作團隊裡取得認同)可考慮進階擔任主管職,致於欠缺的某些要件,再努力提升,以成為稱職主管
如你在A公司轉移至B公司,仍擔任-般性職,新公司較不會接納(例如:是以人力市場行情來看,同質性工作,資方多會採用薪酬較低者步入中年的我們可能無法接受同樣的薪資條件,這可能是找公司碰壁的原因

1人拍手・

1. 跟同事相處融洽主管也對我肯定,那就持續工作也不須要換工作而常碰壁。
2. 當您在面談說不清楚離職的原因,會讓您在找工作時常常碰壁。
3. 當您換工作的頻率增高,在面談時會讓您在找工作時常常碰壁。
4. 中年轉職本來就有難度,您的機構設計工程研發走到哪都通,可能須靜下心來思考自己轉職的核心問題,一次解決,否則可能會轉到退休才停止。
5. 祝福您。

1人拍手・

年紀對於專業職和主管職相對比較沒問題,在工作中主管給你肯定,同事相處愉快,可見你的工作能力跟人際關係處理相當不錯,面試卻碰壁,要了解問題出在哪裏?針對問題去改善,這樣對後續的面試才有幫助。

1人拍手・

你好:
看了描述,我也是有下面的疑問:
1.既然"在工作的過程中也跟同事相處融洽.主管也對我肯定",那為何要會常
常面試碰壁,如果是不可控的因素造成,那還是要清楚的向面試官說出原因,
以免造成誤會.
2.如果"在工作的過程中也跟同事相處融洽.主管也對我肯定",建議再撐幾年
做到退休,因為這已是大多數人的希望
以上為我的意見,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