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換職務後不適應以致身體生病並且對未來感到迷惘

您好,我是私校科大財金系畢業,已於金融業工作快5年,目前於公股行庫,經驗多於櫃檯服務。最近三個月調到消金,極度不適應,精神每天都很緊繃且身體不適,會胃痛、掉髮嚴重、失眠等.....幾乎每天都在吃藥(胃藥、止痛、感冒),常常會覺得自己不適任產生逃避心裡,雖然家人跟朋友都鼓勵我可以做到,但是還是覺得很痛苦。
這份工作也是之前一份民營銀行工作離職後考取的,準備也是快半年,一方面知道目前公股福利及薪資的確不錯,一方面每天又覺得好痛苦,事情做不完已經加班到快爆錶了,而且其實不喜歡每天一堆報表.....不知道該怎麼是好,是不適合這份工作嗎?該離職轉換跑道嗎?

回答 4觀看 2258
回答 4

1 財金系畢業,已於金融業工作快5年,目前於公股行庫,經驗多於櫃檯服務。最近三個月調到消金,極度不適應,精神每天都很緊繃且身體不適,會胃痛、掉髮嚴重、失眠等.....幾乎每天都在吃藥。
2 每天都很緊繃且身體不適,來自不適應消金作業,其實不喜歡每天一堆報表,重點在精神的不喜歡,會影響到作業效率,產生事情做不完已經加班到快爆錶,連代影響身體不適,會胃痛、掉髮嚴重、失眠,造成考慮是否離職轉換跑道。
3 您於金融業工作快5年,熟悉金融業工作環境,考進公股行庫,也是自己的意願自己的努力,自己打從心理是喜歡這份工作的,唯一的改變是從櫃檯服務轉消金。
4 您對櫃檯服務駕輕就熟,對消金作業等同新鮮人,一切從頭摸索,沒有消金經驗但要求自己有5年業界經驗的功力,起頭的落差種下不喜歡消金的種子,往後就越來越糟。
5 重新來過,自己是喜歡消金的,作業逐步進入順境,心平氣和一件事一件事處理,讓自己在消金作業能力,與日俱增。
6 心理穩定,身體就跟上,健康自然來,您會是公股銀行的人員。
7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建議要繼續努力這得來不易的機會,並且尋求解決的辦法,比如把這個情形告訴您的主管,看如何讓同事分擔工作的份量,或者是請問資深的人員,他們是如何過來的,總之要學習觀察,提升自己的效率,或者增加自己消金的本質學能,就像5年前做過的一樣,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 我直接跳過為何或是當初調職的意願等等之前的背景資料,直面您現在遭遇的困擾。
2. 我其實有點難過,這讓我想到,健康是1,其他薪資、成就感、主管肯定、客戶讚許…等,都是0。道理簡單,您目前幾乎沒有這個1了,怎麼有機會成就愈來愈大的數字?
3. 您的狀況比較像是心理影響生理並又回頭影響心理。
4. 充滿不捨之餘,我會建議您直接向主管申請調回原職位,先讓自己回到輕鬆愉快並游刃有餘的生活吧。
5. 若內調有困難,趕緊啟動轉職安排,至少,讓自己做一些主控權在自己,更重要的是,快樂一點!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妳好

我建議你可以先遠離工作環境幾天,看看是否還有如此不適的現象,至少確定不是身體真的出問題了。

新工作不適應,這是職場常有現象。建議從根本解決,首先明確不適應的原因,例如是專業不足還是內容不喜歡。建議可以尋求主管的意見。倘若是本身覺得內容不符合自身的工作偏好,是可以考慮轉職。畢竟不是每份工作都適合每個人。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