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若未錄取可以致電到該單位嗎?

不知先前有無再次提問若未錄取及備取相關問題,請問若未錄取是否能致電到該單位詢問未錄取原因?
因在其他網站上看到致電不太禮貌,所以再次問若未錄取是否能致電到該單位詢問未錄取原因?

回答 6觀看 1513
回答 6

您好,無論是否致電,也許都不會影響到最終的結果。另外未錄取表示沒收到通知,可以先反思一下面試的過程有哪邊可以表現的更好,若是備取,則是代表有人表現的更為優異,順位在您之前,可以禮貌詢問是否還有機會爭取名額,自己還能做哪些努力和準備,表現出很想加入該公司。

3人拍手・

你打去,公司總機通常不會因為這種理由幫你轉接。
就算你有面試官的專線,面試官也通常會以「有更合適的人選」來回答,而不會講你的缺點。
事實上沒被錄取也常常是因為有更合適的人選。
你這次沒被錄取也不代表你下次應徵別的職位沒希望。

3人拍手・

Hi您好:

如果是想要了解自己不足的地方,為之後的求職做準備的話,比起直接打電話更建議是傳mail問HR就好了。
不過回答的方向通常並非你表現不好的地方或是他們沒錄取的真正原因(考量、疑慮等),而是偏「適合性」的方向,通常也會回饋給求職者一些我們觀察到的正面評價。

不過當然也有可能公司只會簡短回覆說有找到更適合的人了
問這一題前要建立好自己的心態,
對方有給回饋當然很好,沒有的話也不要影響自己求職的自信喔:)

2人拍手・

您好,與其打去問沒錄取的原因,倒不如打去問「我還有哪裡可以再加強?」。錄不錄取,有時候主管、HR、公司各有考量,就算打去問也不一定會得到「真正的原因」。但是,問自己還有哪裡可以加強?熱心的HR會願意回答的。
無緣的不需要再糾結,只要還有進步空間,就應該把心力放在加強自己。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以我是人資從業人員來看,非常歡迎來電詢問未錄取原因,不過因為涉及很多議題,可能人資單位會無法給予明確的原因,未錄取的原因主要會以下
1.無法符合該職務的期待
2.薪資超乎期待過多
3.面試單位需求變更:例如不需此職務、職務凍結,通常這類的問題牽涉企業內部問題,面試公司恐無法具體告知
4.面試者的態度、行為、面談的內容:無法符合公司需求
以上是一般普遍的原因,建議用電話詢問會比較正式,並且用誠意的口吻詢問,比較會得到答案。
以上回答,祝您找工作順利

1人拍手・

如果沒被錄取,而您想知道原因,以做為下次面試参考,這是一個很好的想法。
只是主管通常忙碌業務,人資都得先和主管約定面試時間,除非您有主管的名片,且曾告知可以與其電話聯絡。因此建議可以先mail 給與您約面試的人資,請其代為徵詢未錄取的原因,大部份人資會願意給予協助。
以上建議提供参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