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到底要怎樣才能轉行成功?找到理想的工作呢?

目前待業中~自大學畢業後,出社會工作也有兩年了,由於就讀的科系關係,畢業後一路以來的工作經驗大多都是餐飲服務業取向,但幾份工作經驗下來,還是覺得找不到未來發展的方向,所以做的都不是很長久,履歷上的經歷也不是很好看;深深覺得自己似乎不太適合繼續往餐飲業長久發展,所以想轉其他行業發展看看,幾經思考過後,覺得想轉往跟“美”有關的行業工作,因為一直有個夢想想進入時尚圈做服裝造型設計方面的工作,但一路以來皆無相關的背景經驗,加上經濟狀況也不允許待業太久,目前更無法多去花費進修,想問到底要怎樣才能轉行成功?找到理想的工作呢?

回答 4觀看 1855
回答 4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覆,謝謝

我自己常上勞動部三年七萬的課程,從學費2成自費上到全免;也在勞動部北分署辦的職業課程上了幾次,兩天那種,因為這類課成本低時間長,所以像老師同學等的,都是相當不錯的人脈,也有幾個同學真的切入那個領域,所以建議可以從政府開的職業課程著手累積專業跟人脈,其實很多
再來就是請人介紹

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此為千古不變的道理!
先想想自己有哪些優勢可以進入哪些行業或職務 ... 選自己相對於他人能表現突出的專長。假如沒專長,只能先培養專長。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
想轉往哪一個行業,就得具備該行業需要的『資歷』,補足資歷才有機會拿到門票!
或者想想看,服裝設計業有沒有最底層的職務可以進入?

我想開賓士,可是賓士很貴,得先賺到錢。換個角度想,我去應徵司機,幫老板開車,很多老板都有賓士車,那我不就達成夢想了!?但當司機是我一輩子的工作嗎?從這裡有沒有機會受到老板賞識,轉往其他職務呢? 轉個彎,或者得轉很多彎,試試看 ...

由於我之前的經驗都是(甜點)餐飲類,也是畢業於餐飲類組的,比較會的就只有做甜點,但又沒有很專精...因為之前工作上的經驗都只有接觸到表面的技術而已,工作上沒有做過整體甜點技術的工作經驗(只有自己做過而已),所以找工作也時常碰壁...想轉的行業也毫無“資歷”,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到底是要先繼續往餐飲找,然後邊去學想轉往的行業的專長後再轉行呢?還是先做工讀的工作,邊進修培養專長?(因為是女生...也擔心年紀上的問題,怕拖越久時間越難轉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