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尋求建議_剛畢業不知道要讀研究所還是先找工作

您好,我今年剛畢業於私立醫學大學治療類相關科系,因為不想要走臨床工作,有想過去藥廠上班,想做偏行銷的工作,但藥廠一般都是要從業務做起,覺得自己個性沒那麼合適。目前考慮要不要讀大數據相關的研究所,本身沒有程式語言的基礎,目前正在自學中,不過也不確定讀完之後的工作內容是不是自己喜歡的,最近有應徵上醫學大學裡的研究助理會對未來申請研究所有幫助。最近還面試上一家新創公司(與醫藥無關),做行銷的工作,但因為是新創,公司人數只有兩人,擔心做得事也比較雜,薪資也很低。
我目前主要的疑慮是是否要先去讀一個研究所(無法保證喜歡),還是先去找正職再慢慢摸索興趣呢?若是找正職大家有沒有推薦我可以往哪一塊發展呢,謝謝!

回答 3觀看 851
回答 3

1. 您的想法非常多元,在還不確定自己方向的時候,多方思考是不錯的!這是給自己非常多嘗試的機會。
2. 但是在想法上面必須慢慢收斂,在大學期間念的科系,很多時候都不是自己有興趣的,但是其實興趣是可以培養的哦。
3. 首先,先釐清自己如果繼續念研究所,而不是直接出社會工作,經濟上面有沒有困難?如果沒有經濟上的疑慮,繼續深造是可以的。但是研究所的方向,會決定您將來的出路,因此要用心思考。
4. 通常大數據的基底,有些是偏向統計,有些是偏向數學,在研究所如果要往這個方向就讀,可能除了研究所的課程之外,您必須額外上一些課程,將技術能力補足,這樣對於研究所畢業之後的發展比較有所幫助。
5. 跟醫療相關,現在非常熱門的是跟智慧醫療相連結,會跟Computer Vision 相關,也是需要程式語言的基礎,所以您必須先上網路研究相關技術,您是不是真的有興趣往這個地方專研,如果有,必須往資工方面學習。必須要有相當大的決心。
6. 很多年輕人對於行銷工作有錯誤的期待,行銷工作在非常多產業非常的不同,建議您先上網收集相關資訊,也要先弄清楚自己希望前往的產業面,再來決定是否走行銷工作。非常小的新創公司,不建議您在這個地方開始,因為畢竟這個階段您需要很多相關的磨練,如果沒有碰到好的帶領者,嘗試錯誤的機會非常多。
7. 將這幾個想法仔細列出來,並將相關需要技能與工作內容條列式列出,重新思考自己真正想要的方向,慢慢把想法收斂,才能真正找出合適自己的路,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Hello 新鮮人,閱讀完你得情況和問題後想問你:你希望未來的自己是什麼樣子?你擁有很多嘗試的機會,平均每個人的職業生涯從大學畢業22歲到退休65歲,需要經過43年,你想要怎麼安排這43年呢?
上面提到的幾個方向,說實話!沒有人能替你做決定,連你自己都不瞭解你自己了,別人給你的建議或方向,就真的適合你嗎?提供建議給你的人無法對你的職業生涯負責的!了解自己並替自己做選擇更加重要。
104有提供一個適性測驗的工具,通過大數據來分析你更適合哪類型的工作,分享給你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utm_source=giver&utm_medium=headbar

最後跟你分享一句話:想100次都不如好好做1次!

1人拍手・

當然先找工作,然後利用在職的身分,去念在職的研究所。
只是累了一點,但有收入,時間一到,又有學位。
反之,你只能全職唸研究所的一般生身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