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履歷上工作經歷的內容描述,需要帶到離職原因嗎?

您好:
我是觀光科系大學畢業,從大學開始摸索職涯至今30歲了,有因為半工讀的緣故從事行政2年,想學以致用又離開行政轉往旅行社工作一年,後期被迫轉業務,因不適應也無法調回部門便再度離開,後來陸續做過業助、行政會計等工作,任職時間也都一年多,當時想著趁年輕多嘗試,離職原因除了本身當時太年輕不懂以外,也有公司經營不善倒閉等等的,不過現在回想起來這些經歷讓我覺得有些懊悔。
我想問的是,以工作經歷來看我的各工作年資,好像無法給雇主穩定的感覺,在履歷工作經驗的部分,描述該工作職能職掌的時候,有需要帶到離職原因嗎?或是我能夠做什麼去改善呢?謝謝

回答 2觀看 691
回答 2

這個狀況確實滿棘手的,不過也不是沒法解決
如果你現在的狀況是”這些經歷讓我覺得有些懊悔“,那我猜想應該是想要穩定工作了~我提供你一個包裝想法的建議:

您好:
我是XXX,XX觀光科系大學畢業,從大學時期就進入職場,從事行政2年後,轉往旅行社工作1年,經歷過OP、線控、直售(批售)業務,爾後陸續有擔任業務助理及行政、財務會計等職位,於任職期間內亦各有XX表現、XX表現,雖然如此,但我還是忽略了一個要件,那就是「穩定性」。

當時只想著趁年輕多嘗試,試圖了解自己的長處及增加社會工作職場文化,卻忽略了任職時間的長短與累積工作經驗的重要性,現在回想起來,讓我覺得有些懊悔。

如今我即將邁入30歲,除了上述反省之外,我更想透過行動證明自身的改變,我規劃以XX年的時間作為職涯人生時間軸,當中除了完成公司交辦任務外,也希望在任職5年後,透過在職進修方式,在不影響工作的前提下,增加競爭力與專業,持續回饋給公司,協助企業成長。

透過此篇自傳,我也將過往人生做重新檢視,除了自省,更多的是對於接下來提供我機會的「雇主」,許下承諾,我必努力成為一名穩定且持續成長的職場人。

上述範例是我急就章提供的文稿,因為並沒有太多您的資訊,只能靠想像編寫,內容如果可以再加上一些您長期堅持的興趣,努力舉證您在職期間平均短的問題只是因為當時的策略錯誤所造成的,盡量淡化“不穩定”的主觀判斷,我相信應該會有幫助!!

履歷就是一封信
見信如見人
要怎麼樣誠心感動人
端看面試者的用心
曾經有個人除了Email以外,補了一封手寫的信
信中是他對於夕陽照片的文字詮釋
那個字....使人感受到了那夕陽的美

最後他成功錄取了!!FB小編的工作
往後除了打字以外,公司都請他用手寫拍照隨圖上傳

你說~公司錄用這位面試者,是為什麼呢?

劃重點>>>既然發現問題,那就主動點出問題,別等著對方提問,那你就被動了

6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除了公司倒閉比較客觀的答案之外,其他的離職原因有可能因為您的寫法,解讀的HR有主觀想法帶入的話,獲邀面試的機率就比較低。建議除了倒閉外,其他的可以不用主動提及。真想提及的話,可以利用「履歷診療室」功能,找HR招募背景的Giver給您建議會比較好。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