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餐飲業轉工業職,再進修對接下來職涯有幫助?

前輩們好
我是私大觀光管理系畢業
就學期間就開始在飯店打工實習
一直做到副理階級
一切都算順遂
不過因結婚生子又在外地上班
總覺得要回家陪陪小孩才是
又因薪水真的不高(副理年薪60不到)
工作時間每天11小時又沒加班費的情況下
讓我有想要回家並轉職的念頭
於是辭職後報名了職訓局機電整合班
順利取得證照後 進入一家配電廠房服務

起初的夢想是進入科技業
沒想到事與願違
底薪才32k
雖然我知道沒有那麼容易就找到收入不錯的工作
這邊原則上都是靠加班賺錢
我也拿餐飲業加班的精神來這邊
所以適應上還算不錯
但是 我想要的並不只是這樣
面試時時常說我不是工科背景出生
所以不錄取
但是 我很好學 想把以前沒學到的東西補足
又看到很多學校有在職專班
想去鍍層本科生的碩士畢業以利有更好的工作 不知有何看法 謝謝

回答 5觀看 1886
回答 5

您好,
這個想法很實際,台灣比較重視文憑,有機會修半導體在職專班會更好(只是要考慮居住和就職產業地區問題),加油?!

1人拍手・

你好:
就跨領域轉職的心態很正確。職場適應OK的話,進修專業知識給自己更好的打底。

在職專班很多,做些功課或不瞭解就直接打電話向學校詢問,找對目前工作有所助益的課程;並瞭解修業方式跟家人討論以兼顧到家庭、工作。到時候會很忙,但幾年就過了,是可以考慮的投資。

p.s.修業方式包括上課時間(有都開平日晚上或都在假日)、學分費(不一定國立就比較便宜)、入學評鑑方式(書審、口試、筆試不一定)、上課地點(有些有分部或跨縣市服務)、考試日期(提前蒐集資料以避免錯過時間就要再下學年了)

p.s.個人曾在碩班考試看到考生帶著全家小孩在教室外等口試。學習永遠都不晚,現在是活到老學到老的年代。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您好!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 餐飲相關轉職科技業,最吸引公司端的幾個指標是:年齡低、相關年資高。若非,則需要有實戰經驗,甚至會因為如此,所以起薪相對於過去,是低的,對於當事人的心理調適極為重要。
2. 恰巧我的工作領域有極多主要的面試來源,會吸引我們的,在上述非本科系的條件下,就是:自我認知非常清楚要歸零。願意重頭嘗試,薪資需求彈性大。
3. 再來就是履歷內容了。將過去經歷清楚表達,再來是適度告訴瀏覽者,您願意歸零或是彈性調整空間很大,所以積極爭取機會。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早日轉職成功!

您好:
就個人從職場實務經驗得知,約有近半數人從事工作性質與所學無關,除了財會 法務 研發等專業性偏高職務外,我們無需自設門檻。因此,您無需多慮喔。

重新職訓並取得證照,且展開跨領域工作,其實可見您的用心與積極,真的很不簡單!雖然當前文憑普遍泛濫,但利用閒暇之餘進修在職碩士,相信多少仍會有些助益的。

畢業證書在離開學校後3年內有保質期,之後就取決於"專業職能"及"工作態度",工科背景學習機電工程,在起始點應該佔有先機,您雖非相關科系出身,這點或較吃虧,但之後決戰點,憑藉的就在前述的部份。

如同跑馬拉松一樣,在人生三四十年的職涯中,能堅持下去的才會是最終贏家。為您祝福,持續加油!

選擇第二專長進修,取得其他碩士學位,對你下一個職涯選擇肯定有幫助,也能夠提高薪資,但薪資要能快速拉高,還是取決於你從事的工作類型,一般來說從事業務或研發類型的工作有機會取得較高薪資,因為工作的成果容易展現,其他工作需投入較長時間累積成果,然而,業務性質工作仍需具備相應人格特質,如同研發工作需有一定的技術累積,本身有門檻,並不一定適合你,簡單來說,我想還是回到你個人特質,什麼樣的工作真正適合你,你長期投入,勤勉加上努力,薪資肯定水漲船高,希望可以從自己合適的領域去發揮,祝你成功!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