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裸辭後的焦慮,應該如何克服與解決?

從事金融業已經20年多年,兢兢業業也做到了一個主管,最近已經規劃好職涯下一步 (創業,且需要的事情也準備得差不多了),直接裸辭了原本的工作。這件事情引起週邊家人朋友的關切,因為有太多裸辭之後的負面影響的相關文章,但其實我自己對於下一步已經規劃好,現在只想先好好休息一陣子。原以為規畫好之後裸辭,應該可以讓心情放鬆,沒想到卻一直有無名的焦慮感,仍不斷失眠。
不知道是否是身邊的人的意見影響了自己的心理,或者因為習慣於有一個工作的重心,突然拿掉之後產生心理的不適應感,請問各位前輩,像我這樣的狀況,可以如何解決心理的焦慮感?  又外在的建議,我應該如何請傾聽或者解釋?

回答 7觀看 3104
回答 7

▌意志力是所有白手起家創業成功的關鍵之一

任何人突然離開長期舒適圈,都會有心態和生活上的許多不適應。尤其傳統社會及父母親友無論是基於關心還是刻板印象,難免也會多說幾句或認為穩定工作較佳,勢必對我們的決定與信心會有所打擊,這都是很正常的情況。

尤其創業開業畢竟與上班工作在心態、前置作業、財務和投入風險上需要截然不同的準備,面對身邊家人的存疑與擔心,不妨把它當作是對自己選擇上和事業的起步一種考驗與叮嚀,藉以審慎評估是否真已萬事俱備只欠東風。總比等到真的開始創業後,才發現自己還有許多遺漏與不足,再來千金難買早知道好。

創業無時無刻都充滿挑戰。

害怕挑戰、改變,無法接受隨時各種不確定性的人,其實並不適合創業。創業者也要學會享受孤獨,用正面的心態面對各種問題考驗,才能體會創業為你帶來的成就與自由。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從事金融業已經20年多年,兢兢業業也做到了一個主管,最近已經規劃好職涯下一步,直接裸辭了原本的工作。這件事情引起週邊家人朋友的關切,因為有太多裸辭之後的負面影響的相關文章,現在只想先好好休息一陣子。
2 您工作20多年,突然裸辭休息,打亂了原本規律的生活作息,家人朋友的關切,有無名的焦慮感,仍不斷失眠,這屬正常。緊繃的工作作息,無預警或有規劃放空,個中失落自己的內心會反饋,而您雖說有規劃,但心就是放不下,焦慮感油然而生。
3 習慣於有一個工作的重心,如果真不能無工作完全放鬆,就工作呀,開始慢速啟動創業作業,當您的心回覆習慣作業張力,焦慮感、失眠會自然退縮。
4 創業,且需要的事情也準備得差不多了,先啟動與政府單位打交道作業,成立公司、名稱、資本額、董事,這需要些許時間,可以讓您有休息,有進度,過度。
5 年近50,再衝刺一段,無需休息太久。裸辭後的焦慮,應該如何克服與解決,執行創業。
6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您對自己的下一步已經規劃好才會裸辭,現在想先好好休息一陣子。
這樣的心態是很正確的,讓自己的心思沉澱放鬆,為下一段人生作好準備。

目前的焦慮推估是來自周遭環境,包括每天的新聞、家人意見、朋友看法...等。但我相信您在商場業界已有多年歷練,心智成熟,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何況您一定也有創業計畫。

所以,建議您就按照自己的步調進行,但您也要透漏計畫讓家人知道,讓他們安心,也取得他們的支持。有了家人的支持,相信是最寶貴可靠的後盾,致於朋友和外人怎麼說,您不用在意了。

創業這條路是辛苦的,祝福您順利。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2人肯定

開始創業吧,記得做好最壞打算,一路向前。

1人拍手・

1.既已規劃好職涯下一步 (創業,前置作業也準備得差不多了),直接裸辭原本的工作。好消息,令人期待。
2.周圍友人常以“有上班嗎?”詢問,陷入一般人的框架,既然您已備妥規劃,就別當一回事了。且已過40不惑之年,這些雜語應不至於影響您。
3.好好衝刺下一步,下一個重心又會到來,別在乎旁人雜言雜語,因為你在為人生下一個階段邁進,他們卻還停留在原地,對吧!

1人拍手・

[104高年級]那邊有 #客戶需要付費的顧問,
(#一對一職涯諮詢服務)
他們可能可以提供你
各層面焦慮的解決方案...

1人拍手・

比起裸辭 創業失敗才是惡夢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