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在目前工作沒有發展空間,想轉職但不知現在時機是否可以?

1.我的學歷是大學畢業,在目前公司就職5年7個月,從事相關性質工作的工作經驗已有15年。

2.前年底,主管提出想要從業務中提拔一位當主管(當下有一經理的職缺),並詢問所有業務,若有意願可向她提出,當時我有表達我有此意願,當下她也表示很樂意也願意提拔我。但慢慢地,她時常有意無意的拿“妳想當主管“這事,進而丟更多一般工作給我,但卻再也沒有進一步動作,甚至去年底有新同事(有相關工作經驗)入職後,對新同事百般呵護,把原先預定給新同事的工作近8成都要我來接收,然後要求我要好好加油?
我是個勇於接受挑戰的人,但是現在主管的作為,似乎只是利用我來做更多事,並沒有要升我職的意思。讓我對此感到非常不滿,也更萌生離職念頭。
最近看了很多職缺,對成衣業務有點灰心,也在思考是否要轉行?
想請教大家的看法,謝謝。

回答 2觀看 1139
回答 2

1. 大學畢業,在目前公司就職5年7個月,從事相關性質工作的工作經驗已有15年。我有表達我有此意願,當下她也表示很樂意也願意提拔我。但慢慢地,她時常有意無意的拿“妳想當主管“這事,進而丟更多一般工作給我。
2. 前年底表示想要從業務中提拔一位當主管,已經是15個月前,明天開始整理履歷自傳,先從最專長的成衣業務開始投遞,這是您最有把握的。
3. 除了成衣界,往上游紡織布料界,往球鞋界,往百貨業界,都可以投遞業務職缺,您有15年業界經驗,不用擔心下一個職務。
4. 您的主管並非良善,這並非適宜提拔人才的方式,找到新工作就離開。
5. 祝福您。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有15年經驗,如果一直沒機會升遷,是可以尋找其他公司的可能性。但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建議在沒有找到適合的工作前,先和主管找出如何進一步合作的轉機,看問題出在哪裡,說不定還可以了解到或學習到一些可以進步,寶貴的經驗。談出您的感受,談出雙方可以合作的方式是職涯甚至生涯中珍貴的經驗,只要是出自於善意,出自於如何改善上下關係的互動,出自於為公司更好,都可以被接受的。
至於轉職,就必需更愼重了,重點在於您是否已經長時間準備好要轉的職,比如產業知識,經驗,人脈,否則要從頭來會更辛苦。
以上希望能幫到忙,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