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29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業界HR看到履歷上出現學界經歷是不是就不會考慮錄取?

大學和研究所專業是語文類,學習經歷與教育相關,但是在教育實習完想要有不同的職涯領域發展,對於人資和行銷企劃有興趣,也有努力充實自己的分析能力,例如考取(Google Analytics和Google Ads證照),但是投遞履歷給電子產業和貿易公司後都沒有結果,是不是因為最後經驗是實習老師,因此公司會覺得該求職者較不合適?

回答 5觀看 470
回答 5

您好

1. 業界HR看到履歷上出現學界經歷是不是就不會考慮錄取?
--> 不會唷!

2. 因為最後經驗是實習老師,因此公司會覺得該求職者較不合適?
--> 也不會唷!!

很有可能發生的事情是, 您現在的履歷整份看起來就是像一個實習老師跟想往教育界發展的人, 完全沒有提到自己在人資與行銷方面的興趣, 特長, 證照, 人格特質以及相關經驗 等等, 所以在雇主的眼中看起來就是一個投錯履歷走錯路的人。

<舉例>
[實習老師]
我喜歡跟小孩相處, 大學與研究所修了兒童發展學, 精研語言教學, 在XX學校實習的時候, 設計許多教案跟教學活動, 課程生動活潑, 其他老師與同學都很喜歡我。
[人資]
我對於人力資源中的人才發展與教育訓練非常的有興趣, 並有第一線教學經驗, 我善用績效管理與KPI的制定方法, 設定學生的學習目標, 獎勵計畫, 並在班上推廣實施, 在學習成果上, 我班上的同學平均成績優於同年級平均成績。

1. 主管知道你了解人力資源的主要工作領域, 你做過功課, 讀過JD
2. 你展示了不相關學經歷中, 最接近的經歷, 試著做出連結
3. 你用HR的溝通語言在講實習工作這件事情, 包含了各種HR關鍵字
4. 同樣的道理, 寫行銷的履歷要完全分開, 才能用用類似的筆調手法, 陳述你在行銷企畫中的相關經驗, 可能是實習工作中負責園遊會宣傳企畫, 大學系學會活動總召, 或社團粉絲頁小編等等

<履歷重點>
【主管怎麼評分一份履歷, 你的履歷表會上嗎?】

★★★推銷自己的同時必須把對方的需求放在字裡行間

對方的需求你必須逐一回覆, 精確地告訴別人, 我就是你要的人才
對方列出的工作內容, 您最好能在工作經驗, 專長, 自傳, 有明示或暗示 這些我都做過,
對方列出的工具、證照, 最好您都具備
對方列出的人格特質, 最好您都有在自傳具體回應並付上成果。

當然, 投履歷不可能100%相符合才投遞, 你一條都不符合, 也可以出手申請, 反正投履歷不要錢, 一般來說50%-70%符合就有機會錄取。
我覺得最可惜的是 明明就有相符合的經歷、人格特質, 但因為沒有白紙黑字寫下來, 所以對方"看不到"你符合, 這樣就非常可惜。

最後, 請善用104履歷診療室。

以上, 祝您好運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首先要釐清人資和行銷企劃是兩個不同的專業,所以準備的方向只能集中在一個。
電子公司的行銷會著重在對產品現格,趨勢,市場做預估,抓方向,所以要往這方面study, 否則就往電商,因為電商的產品會比較著重在文編美編,下廣告,後台供應鍊等等,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人資或行銷企劃,一般公司要的是即戰力,跟最後經驗是實習老師無關,但都叫"無相關經驗",所以要多點耐心投遞。
人資及企劃及發展方向不同,自己先介定好想往什麼職務發展,可Google一下二者要具備的職能。

您好,若在大學、研究所都沒有修相關學分,您如何與人力資源系所及行銷系所的人競爭呢?若確定要往這兩個方向,建議需要去學相關課程後,才會比較有機會。
與實習老師一點關係都沒有,不要放錯重點喔。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Hi 給文科的你,
是不是因為最後經驗是實習老師,因此公司會覺得該求職者較不合適?
我的答案也是 不會喔!

沒有相關經的你 需要調整履歷 建議分兩份職務履歷去投遞
-關於人資 行銷企劃部份
建議針對相關要求,列出您符合資格的部分
如果您都沒有相關經驗 可以改成過去的經驗與該職務要求 有哪些本質性的媒合之處 或是請去投遞"不要求相關經驗的HR或行銷企畫工作"
但是薪水可能就不能過於要求。
畢竟 您需要通過這份職務達到您經驗上的積累,以期下一份工作。
證照建議:
可以參考104 學習精靈 去搜尋HR 或 行銷企畫工作可以考那些證照以利非本科系的你更有底氣。

履歷修改一下 多投遞幾家 你一定可以做得到 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