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人生迷茫,想轉換跑道,但個性不適合業務相關職務。

1.待業中,履歷開放,但邀約的大部分的還是財會人員。
2.想轉換跑道,嘗試過人力派遣、籃球教練、服飾店店員等各式可能,但不知道還可以往哪個方向前進,作為人生志業。

回答 11觀看 3791
回答 11

了解你自己的 只有你
你怎麼會認為其他人可以給你方向~
給的 只會是其他人認為可以 但不一定適合你

不過我知道這只是迷惘~不是真的想要答案
因為我們都迷惘過....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待業中,履歷開放,但邀約的大部分的還是財會人員。想轉換跑道,嘗試過人力派遣、籃球教練、服飾店店員等各式可能,但不知道還可以往哪個方向前進,作為人生志業。
2 首先,履歷開放,但邀約的大部分的還是財會人員,開放邀約要作為人生志業,機會很小風險很高。
3 人生志業是向自己內求,從興趣、能力、個性、價值觀抽絲剝繭,逐步釐清,志業慢慢浮現,是自己的功課。
4 嘗試過人力派遣、籃球教練、服飾店店員等各式可能,這種試誤法,365行要試到天荒地老,方法效能低。
5 找個郊外踏青,獨處有筆紙,寫下自己興趣、能力、個性、價值觀各6項,找尋其中共24項的最多交集前兩項,應該會有一項財會,排除,剩下的當作您的志業。
6 如果,初步不排斥,列出志業工作,所需的技能。
7 由於目前待業中,可直接投履歷,或者參與職訓,再入志業磨練。
8 祝福您。

2人拍手・

查看3則回覆

1.因為您在104的職務類別還是顯示‘’會計服務業、財會稅務‘’,當然邀約的多數還是以財會人員為主。
2.調整履歷內容,改變職務類別,自然能增加其他企業的閱覽,進而通知您面試,如有面試機會請好好把握與表現。
祝您求職順利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工作有分

你自己會的 跟 你想要的

就看你朝哪方面走

如果你用已經會的去找工作 或許會比較有機會錄取

如果你是想走 你想要的 那就要把你想要的職務

所需要的能力 給一個一個具備完成

還是有機會從事一個不錯的工作

每一個職務都有他要求跟門檻

建議你可以多上網多蒐集相關資料

行業 產業 證照 未來趨勢... 等等資訊

有助於你設定目標找到工作

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很高興有機會能與您分享我的看法!

攤開公司組織圖,除了財務部跟業務部,還有許多不同部門如行政、採購等;問題是如何找到你想做又能做的?

因為你所累積的經驗是財會,所以主動來敲門的都是財會的職缺;看來你也做
了一些不同的嘗試,104也有許多工具, 建議靜下心善用這些資源去找出適合你的方向,並且同步學習新技能,才能爭取到面試!基於經濟上的考量,轉換跑道建議是用漸進式的方式,必較務實唷!

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祝福您!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看來您已經在尋找人生志業上做了一些嘗試,雖還未找到屬於自己喜歡的工作,但已有好的開始(至少確定了自己可能不適合的工作)。

除了直接投入工作外,建議或許也可以多一些幫助自己尋找方向的練習。

例如,可以試試「內在探索」,回想你的生命歷程中,有沒有讓你獲得成就感的工作或經驗?有沒有曾經深刻影響你的人或信念?從記憶中檢索出讓你曾有正向感受的方向。

除此之外,「外部探索」的部分,我自己則喜歡透過閱讀去了解每個人在生命軌跡中如何摸索前進。從成功者的經驗中,也可能找到幫助你釐清擔憂或獲得勇敢追尋的力量。

最後,擁有財會背景的您,或許可以參考企業永續顧問或ESG相關工作職缺喔!不只可以發揮過去所長、還能接軌最新永續趨勢、開創新的職涯可能性!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考證照記帳士接案 跟人合夥事務所
別換了 因為外面工作遇到中年失業就很慘喔

工作、興趣、志業,如果可以畫上等號,或許是一件幸福的事;但是,大部分的情況,這三者很可能很難畫上等號;人生在每一個階段都有不同的追求目標,從馬斯洛的需求層級理論來看,工作最起碼得要先能滿足食衣住行育樂的生理需求;在基礎需求達成之下,才有進一步談興趣與志業的條件。

因此,您需要先釐清自己目前處於甚麼樣的階段? 假如您已經達到財富自由,不需要為了生活而操煩,那麼您當然可以放慢腳步、廣泛的嘗試不同的工作與生活,這個時候既然是體驗,那麼也不需要想太多,就好好的去享受這樣的人生吧!!

假如您目前尚未達到財富自由階段,也就是您仍然需要為了生活上的材米油鹽醬醋茶而忙,那麼要做甚麼工作的重點應該是你是否具備相關的專業、知識、技術與能力,因為這是人家判斷願不願意給您機會的考量選項。工作是人生的一部分,並不是全部,您的迷惘或許是您一時間強加在工作上有過多的期待,試著讓工作的選擇先回歸最單純的滿足生理需求,先求找到一份可以滿足這樣需求的工作,而且是您可以勝任、做得下去的,然後您再慢慢地延伸您生活除了工作之外的觸角,這個過程反而有機會看到一條路,一條適合您轉換的跑道喔!!

自己在就業過程中也曾試圖轉職至有高度興趣的文字工作,幾經嚐試還是重回到財會工作。

首先要先清楚,自己的興趣已到達可以馬上就業的能力嗎?以自己為例,喜歡寫作,和能順利寫出能獲報紙或雜誌願意刊登的文章,完全是兩件事。

其次要了解及分析,不想從事財會工作,是個性或能力不適合,或者單純只是一種感覺?以自己為例,後來發現自己不適應變動太大的工作,有關業務或行銷企劃類的工作,並不適合自己。相反的,財會工作因為大部份有一定的固定周期,反而適合自己想將工作之餘的生活做規劃及安排。

以上供您參考,若對自己不夠了解,也可以詢問家人或熟識的朋友。

您真的很優秀
財會本專業
還能斜槓當籃球教練!!!
太強了
不過
這麼凌亂的工作領域
又是賣衣服
又是打籃球
還有人力派遣
這樣會讓您的專業失焦...

如果您的專業能力在財務會計
就先評估一下是否喜歡那個呆版的工作環境
如果您不喜歡被固定模式綑綁住
那就考慮看看
以您專業能力為基礎
衍生出來的其他領域
例如經營績效分析

如果完全不想碰數字
那就只能自己多琢磨多嘗試了
但是
領域跨太大
就要自已主動去找公司

祝福您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工作多元化,可以嘗試更多的工作,如生管.行政助理.總務集人資等都可以試試喔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