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請問國外業務從維護型轉開發型的相關建議

本人目前24歲在製造業任職國外業務剛滿兩年,這是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工作內容接單處理出貨與客人溝通等等皆能勝任也獲得主管認可接任主要客戶,皆是內勤維護客戶等等書信與文件作業,目前是當作對未來成為國外開發業務的業務基礎,已任職兩年,在穩定性方面認為應可轉型為開發業務,且由於本人個性較外放活潑,處理內勤工作較無法獲得成就感且已無心再處理繁瑣的事宜,期待自己能夠開發客戶並談定訂單的成就感.
補充:本公司國外有開發業務,因此國內不需開發型只需維護型.

因此這邊想請教各位專家提供建議,我的問題如下:
1.礙於疫情影響國際經濟,是否也影響開發型國外業務需求大減,還是在目前疫情逐漸趨緩的情形下,會需要更多人力去開發被打亂後的市場呢?現在適合離職與轉職嗎,目前工作內容已飽和,覺得在公司已也無法再成長與學習新能力,因此想轉型開發型業務並學習開發業務能力。

2.由於這兩年皆是維護型業務,並無實際開發客戶與參展經驗,104上國外業務開發職缺幾乎都寫需有開發經驗,是否會建議同時往國內業務職缺投遞訓練業務開發經驗呢?

3.最後想請問,對於產業的選擇一直沒有明確的目標,該怎麼知道且選擇自己較適合/喜歡的產業呢?或是有比較推薦國外業務發展較適合的產業趨勢嗎?

想請較各位老師與專家的職涯建議,謝謝各位!!

回答 2觀看 648
回答 2

1.受疫情影響,確實許多企業面臨訂單萎縮、營收下滑等問題,但也有相當多的企業在第3季加緊動起腳步,開始儲備人才、重擬投資計畫,來為後疫情時代的市場回溫布局,所以您可針對自已心儀的產業開始觀察,如果力求保險,可先內轉
2.多數國外業務職缺確實傾向有經驗人選,除了基本的開發能力外,甚至整合行銷能力、數據分析、人文了解等都需要有一定的能力,建議可尋找大中華區的業務先入手,再朝別的區域發展
3.產業的選擇除了檢視自己的興趣、專長外,主要還是看發展趨勢和自身所處的環境,台灣多以代工製造為主,其中又以電子相關產業為大宗,您可考慮

2人拍手・

1. 在製造業任職國外業務剛滿兩年,皆是內勤維護客戶希望可轉型為開發業務,並學習開發業務能力。
2. 國外業務兩年仍屬菜鳥業務階段,處理內勤工作較無法獲得成就感且已無心再處理繁瑣的事宜,如果確實如此可能要考慮您是否適合業務,而非業務內勤轉外勤。
3. 目前疫情逐漸趨緩,大部分產業緩慢復甦,對開發型業務的需求一樣緩慢增加,現在不適合離職與轉職,再花一年磨業務基本功,與公司國外開發業務保持密切聯繫,從中學習開發客戶心得,增強開發業務能力。
4. 這一年觀察產業的選擇變化、累積參展經驗多參與國內產業相關展覽,從執行維護型業務中,推敲這個客戶怎麼來的,關鍵因素為何,雖未實戰但已有模擬的功力,有助於一年後跳槽的選擇。
5. 祝福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