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1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商科畢業的人擔任助理工程師壓力大

您好!想問問大家的想法
我是商科畢業都沒有理科的背景,進入半導體擔任助理工程師,可是我沒有專業知識的方面,那該如何增加自己實力?

回答 5觀看 763
回答 5

由於半導體算是一個通稱,所以不容易知道您是在哪個產業哪個部門。不過進去通常會有新人訓練,或許您先著重在不出錯會比較容易。不出錯也是一種實力。供您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感覺您對於工作的想法不深,有機會的話試試以下職業適性測驗。或許有其他的工作會比較適合您。
工管念的並不是機械、電子相關,對於您理解機台的幫助不大。不曉得您當初會選擇挑戰助理工程師的想法為何?若還是想堅持的話,建議先找單純只做機台保養的助工先開始,再慢慢轉到維修相關的內容會比較好。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同樣身為商科投入到理工領域
我自認是理解和邏輯能力還不錯
但下班及休假時也花了不少時間
去熟悉產品及製程的基礎理論
返校進修是最快的方式
但是所學能否和工作相結合
還是要看個人努力

您好,
建議要利用時間參加各種訓練課程,或者回學校參加相關的學程,另外就是請教資深者,因為很多知識都是在做中學才能夠學得更紮實,加油💪!

1.不是相關科系可以拿工作表示您有公司需要的技能
2.商科背景很多都可以做,老師講到不想講的 管銷人發財 每間公司都會需要
3.增加實力可能有多種選擇,當然學習專業技能是一種,但是請問這樣的投資划算嗎?比得上本科系的芸芸眾生?
4.建議您重新審視助理工程師所需要的職能是什麼?工程師是個容易被定位的名稱感覺很技術,請您先忽略!資料輸入?出貨?聯繫供應商?跨部門溝通?行銷產品?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