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從國軍因傷退伍,有點慌

本人今年20歲剛在軍中服役1年,因為在國慶跟平常練習時,手受了傷,對軍中其他單位也沒有什麼興趣所以選擇了退伍,退伍有找了跟之前內容較相似的高鐵站保全,但因合約問題年齡沒辦法勝任那項工作,所以又離職,學歷也只有高職板金科畢業也只有兩張證照,一張丙級機車修護、一張單一級電焊,目前是找了水電工學徒,但還是很迷茫自己的興趣為何,希望有前輩能給意見

回答 4觀看 1194
回答 4

1 大意:退伍後感到困惑,目前找了一份學徒工作,但對未來興趣不明確,希望有前輩給予建議。
2 首先,請不要過分擔心。許多人在退伍後都會面臨相似的困惑,這是正常的。
3 了解您的情況,您已經在年輕時累積了一些實用的技能,像機車修護和電焊。這些技能在未來可能派上用場。
4 試著多嘗試不同的工作和活動,這有助於找到自己的興趣。可能的話,參加一些職業輔導或興趣班,探索更多可能性。
5 與前輩交談,他們的經驗和建議可能會為您的職業方向提供一些建議。
6 設定明確的目標,並不急於找到答案。時間會幫助您更清晰地了解自己的興趣和職業路徑。
7 不要忘記自我成長和學習的重要性。不論您最終選擇的職業是什麼,持續學習和發展技能都是關鍵。年輕、學習、成長、定型。
8 祝願您在未來找到滿足感和成功,不管您的選擇是什麼。保持積極,前途充滿無限可能性!

5人拍手・

104職涯導航有提供一些職涯的測驗供你使用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seniorhigh

3人拍手・

您好,很高興曾經是國軍的一份子,相信您一定很認真在國慶訓練上,因為真的非常辛苦,但比較可惜的是沒有繼續完成您的夢想,學長也希望您可以秉持的這份努力,繼續嘗試或詢問個業界的長輩們,他們的建議或許可以成為您的動力,或許現在只是個水電學徒,但未來可能就是位水電師傅,不要小看自己,相信自己,加油。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從軍受傷退伍的就業發展端視我們會什麼?我也是軍旅退役的一員,看了您的敘述,提供給您建議是:
一、找出自己的志趣是什麼?看來您還在摸索,趁年輕要趕快有一定的框架,給自己方向,這一點是旁人幫不上忙的。可以盡速透過一些量表找出自己的興趣,平台之外地區就業服務中心也是有這服務的,您都可以試試。
二、依學歷來說當然也可以再進修,或是邊工作邊進修,畢竟目前大學學歷已經是十分普遍的,推廣教育中心可以提供邊獲得學歷邊工作的機會,讓自己四年後擁有更好的機會這也是不錯的選項。
總之,先釐清自己的內心想法,選擇最有利的途徑去達成!
以上供參。祝您順心!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