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自身學習背景不適合應徵的職位,如何去談薪?

科技大學大四畢業生,過去的2~3年工作經驗是餐飲及門市服務員,目前待業中。現在應徵的職位是活動助理,公司開出的薪資待遇是高出我的期望底薪及學習背景,但此工作我是非常想去面試的,請問遇到此狀況要如何跟面試官談薪,既不讓面試官認為我沒能力,也不讓面試官覺得我沒想法?

回答 5觀看 1105
回答 5

您好,竟然您已經知道薪資水平洛在什麼位置,那麼現在你要做的事,就是把你自身的價值與這份工作所需的專業、工作內容來做連結。思考過去的經驗,能幫助現在這份工作什麼,甚至是創造更高的價值......等。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新鮮人注重的是和本科系相關,學以致用,能增加經驗,學有專長,薪水就是最後考量,放在未來學成之後。
至於學非所用但想去的職缺,應該先以拿到工作為開始,因為終究不是大學所學專長的地方,還沒有很多的基礎知識,也不能有很多的貢獻,所以還是以有機會學習為目標,應該以公司標準就好了,加油💪!

1人拍手・

1. 畢業生,過去的2~3年工作經驗是餐飲及門市服務員,目前待業中。現在應徵的職位是活動助理,公司開出的薪資待遇是高出我的期望底薪及學習背景,但此工作我是非常想去面試的,請問遇到此狀況要如何跟面試官談薪。
2. 活動助理是非常想去面試的,那就充分準備,對活動助理的基礎能力,工作內容面試前多方掌握。
3. 公司開出的薪資待遇是高出我的期望底薪,有錄取就欣然接受公司開出的薪資,完全沒有需要討論薪資。
4. 想法是放在活動助理的工作內容上,而非薪資。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不太確定您收到面試通知了嗎?還是已經進到敘薪階段?若已收到面試通知,代表公司已覺得您目前的條件已符合基本需求,面試時只要好好說明自己很高興收到面試通知,自己樂於學習,也很期待有所表現就好了。敘薪的部分就直接回答依公司規定,只要問清楚加班費及上下班規定就好。

重點放在您能為公司帶來的價值,薪水若您沒有特別要往上談,就也不需再做著墨;太刻意去談反而很奇怪。

祝福您。

您好,
能找到薪資跟工作內容都令您滿意的職務,確實令人高興。因此在面談時建議不需要特別提到期待薪資,如果被問及時可以回答遵照公司核敘規定即可。
目前較重要的是要做好面試的準備,讓面試主管了解您在過去的任職經驗上,您的專業與態度,是可以為公司創造價值與貢獻的。
以上淺見請您參考,祝福求職順利成功。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