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只做過餐飲的工作,但想往專業技能的方向發展

我目前大學應日系畢業,但之前都是從事餐飲的行業,現在想要從事有關於本科系的相關行業,但可能因為無經驗的關係,總是沒收到應徵的回應

回答 4觀看 27654
回答 4

您好! 冒昧與您分享我的看法....
我個人覺得語言是工具比較不太像是專長。我從事餐飲25年在外商餐飲企業擔任總經理,是科班出身並且到美國完成學業。您覺得我的專長是餐飲還是英文? 我認為我的專長是餐飲,英文只是我工作上方便與美國母公司溝通的工具而已。但是也因為我有英文的優勢,所以當初被選派前往美國受訓、會議....。
所以您應該明白我的意思了! 如果您自認餐飲是您的專長,那不妨找一家餐飲企業是您的日文可以應用得上,把日文當作您在這家企業裡的優勢。日系飯店例如大倉久和,日系餐飲就多了....藏壽司、各知名品牌拉麵,或甚至摩斯漢堡,或許在營運上或是在閱讀手冊,翻譯手冊上您就有相對的優勢幫助您升遷,甚至轉調幕僚單位(訓練、採購)。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

28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日文要成為專業,就是去做專業口筆譯(大型國際會議的同步口譯、專業領域技術文件筆譯等)。若覺得要到專業口筆譯困難,那日文只會是輔助工具。
先花點時間做做「職業適性測驗」,做完之後會有幾個職業可以參考。挑2-3個有興趣的先去研究工作內容或是網路查詢一下甘苦談等。接著再去想跟日文怎麼搭配,例如業務+日文、行政+日商,然後針對工作內容所需要條件去修正履歷自傳,怕寫不好可以到「履歷診療室」請專家給意見。
然後就可以開始投遞履歷+面試。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對於你的狀況,給予你幾點建議:
1.因為你先前是應日系畢業,所以目前你投遞的履歷有哪些呢?因為除了跟翻譯相關工作,應該也有一些日商公司,會需要有日文經驗的。
2.除了日商公司之外,也有些廣告行銷公司,是日本公司,需要會日文,或許這也是你可以考量的重點。
3.因為現在疫情關係,所以工作比較不好找,建議你除了科系相關產業,也可以多研究一下其他產業的工作崗位,不要灰心,加油喔!

4人拍手・
2人肯定

我不知道現在動漫代理商有沒有相關職缺出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