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朋友離職推薦我去接他的缺,要接嗎?

大學同學因為找到更好的工作
所以要跳槽到另一間公司
他說他過去在那間公司做得不錯
推薦我去接他的缺
那邊的工作福利比我現在好一點
所以我本來想說可以去試試看
也想說請他內推比較有機會上
但家人卻說我這樣很像在撿人家不要的
感覺人家不要的應該有不好的地方
所以心裡又被家人的意見動搖了
想請問大家這樣有不好嗎?
大家推薦我去接那個職缺嗎?

回答 8觀看 1227
回答 8

您好
你的朋友會推薦你 ,他也是冒著很大的風險 ,萬一推薦的好(公司不會謝謝他 ,發獎狀給他) ,萬一推薦不好(公司還會怪他) ,他對你也是 ,萬一推薦的好(你不會謝謝他 ,順便把你的薪水給他一半) ,萬一推薦不好(可能你會怪他為何要弄屎坑給你跳)...,當然你進去之後 ,也是會有很多挑戰和比較 ,拿你和你朋友比 ,也有可能用異樣眼光看你(因為你是誰誰推薦進來的 ,是誰誰誰的人)...,這些你都要去面對 ,除了工作上要表現(不能給你朋友漏氣) ,在團體裡要更放低姿態融入 ,這沒什麼對不對 ,好不好 ,你自己想清楚就好 ,因為每個人的造化不一樣 ,也許你能更上一層樓 ,也有可能煞羽而歸 ,每家公司都有不一樣的環境 /領導風格 /規章制度 /工作模式 /和人 ,進去都是要重新適應 ,只是也許你有經驗 ,可能適應的時間會縮短 ,但就是要磨合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2人拍手・

沒什麼關係。不是撿別人不要的,是挑比現在好的。

1人肯定

寧可接受,也不要待業中

1人肯定

您好,依照您的敘述,如果那邊的工作福利比您現在好,工作內容您也喜歡並且可以勝任的話,是可以接受的。轉職主要考量薪資、工作內容與能力,其他因素如:是不是別人不要的?...是可以不用考慮的。因為每個人的能力不同,成果也會不同,或許您過去可以做得比同學好也說不一定。加油!祝平安順利!

2人拍手・

有次我待業好一陣,到處請人介紹。有一位前PM部同事就說他想改行當業務 也找好了 他新公司的PM缺可以推我,我去面試,也錄取了,也做得挺好。

1人拍手・

你就用問的啊,問你朋友。

撿人家不要的又怎樣?如果比我現在好,為什麼不要?你家人倒是說出個道理來。

「感覺人家不要的應該有不好的地方」不能捕風捉影,但是從風險管理的角度來說不能不防。

所以你要去問你朋友工作的狀況,而不是光為了「福利比現在好一點」就去應徵。

問什麼?
1. 這份工作難搞的地方是什麼?
2. 同事有沒有難搞的或者壞心的人?
3. 主管壞不壞?難不難搞?
4. 部門有沒有令人作嘔的惡習?
5. 公司有沒有任何一些不道德的企業文化?
6. 把你最不能忍受的工作環境整理出來,問你朋友有沒有。
你的朋友只是好心介紹,他不會知道你最不能忍受什麼,所以判斷職缺是否適合,完全是你的責任。

如果沒什麼問題,當然值得試試看,正如你所說,內推的機會高很多。

2人拍手・

對方推薦的工作 有比你現在的好

那就去 這算內線

他會離開 應該是找到更好的

我朋友也曾經有這樣的情況

他離開後 有把那個職缺訊息給大家

若大家有興趣的話 可以去試試

老實說 他離開的那個職缺薪資 真的挺不錯的

只是 他因為工作要離開該地區 換到另一間公司工作

所以 除非是萬年屎缺 不然

其實 別人留下的 不一定是不好的

只要比自己現在的好 那就是不錯的職缺了~

加油!

1人拍手・

工作職缺都是流動的,這是一個非常正常現象,現在很少一個崗位做一輩子,人都是慢慢找到適合自己的崗位。

工作不存在什麼撿人家不要的,工作只有適合、匹配而已。

既然福利待遇都比你現在的好,為何不去試試,只有你去了解,才知道適不適合,自己再做評估。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