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換工作,不曉得從那個方向前進

不清楚自己想做什麼工作,目前工作負責老闆大小事,公司同事要我做文件、採買文具、找人、面試、直播小編等.... 不只這家公司,在之前工作也是遇到的老闆個性都是很激動,想法前後不一,新同事都最多不超過一個月,沒有人可以交接,想請假面試很難,想換環境。

回答 2觀看 426
回答 2

助理--> 秘書/特助,這職系不錯,知名公司60K聽過。

Q.想換工作,不曉得從那個方向前進
附圖三本書可翻翻看看讀讀。自我啟發的方向,會比路人建議的略好。

Q.老闆個性都是很激動,想法前後不一,新同事都最多不超過一個月
數位時代,時空環境的確變得快,老闆的前後不一,可視為視接受現實立馬調整的務實、新同事剛來轉職機會成本低。

Q.沒有人可以交接,想請假面試很難,想換環境。
離職最大,沒人交接就用文件;想請假難,那就當自己得的職場不適症請病假,公司是老闆的,你只是領薪水,做啥把公司當成是自己的,除非你是合夥人。
員工,就只是員工,想請假就請,想換環境就換,對老闆來說,其實只是找人麻煩罷了,而這麻煩,換算金錢成本也不過就幾萬塊的事,能開公司的,這點事不叫事的。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嗨,不知道你類別所選「證券與期貨業」是哪家,職稱又是哪類?不過我向來覺得,能夠把打雜這件事情做得很厲害,那就是一種專業喔!我自己也是從初階打雜工開始做起,現在變成高階打雜工。我的人生經歷過兩三次專業轉換,轉換的過程中我的打雜技能幫助我好幾次取得主管的青睞,無論是獲得Offer或是升官,打雜技能都是我的加分項呢!
孔子說:「吾少也賤,故多能鄙事。」意思是說小時候沒甚麼特殊專長,所以多方涉略,在涉略的過程中所累積出來的知識跟經驗,會告訴你想做甚麼以及喜歡做甚麼,是一種很好的學習。
館長前輩所回覆的內容把職涯本身剖析得很透徹,我想補充的事情,則是建議你從對付情緒化的老闆以及手忙腳亂的雜事中,學習如何在職場上應對進對,以及將你這種三頭六臂的快速學習能力當成是下一份履歷上的優勢。
祝求職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