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跨工作經歷領域轉換跑道到半導體或科技業?

1. 清大電機碩士班畢業,研替在國家研究單位三年,後來回家鄉做家裡工程,目前因太太待產一起回桃園娘家找工作。
2. 因離開業界有點久,想要踏入業界但是職缺需求似乎不是自己專長,是否先求有再求好(先找適合自己能進去學習的小公司,再轉到想要進去的大公司)?

回答 4觀看 515
回答 4

"清大電機碩士班畢業,研替在國家研究單位三年"
不知道您離開業界多久? 以您的條件園區很多缺,但是年齡的確是個問題。

我比較建議您找您的同學校友聊聊,這些菁英散布各地。
年紀大真的是要靠介紹,尤其同學大家會幫忙,絕對比您投履歷快。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電機碩士班,研替在國家研究單位三年,家鄉做家裡工程,因太太待產一起回桃園娘家找工作。離開業界有點久,想要踏入業界但是職缺需求似乎不是自己專長,是否先求有再求好先找適合自己能進去學習的小公司,再轉到想要進去的大公司。
2. 所學電機研究單位三年,做家裡工程營建施作,離開業界有點久,確實,從工作開始並未進入產業界,想要踏入業界首先回到產業界是合理的。
3. 想要踏入業界但是職缺需求似乎不是自己專長,先找適合自己能進去學習的公司,以先求有再求好的觀念前進產業界,正確。
4. 研替在國家研究單位三年,可以走研究領域產品相似的公司,讓研究單位的經驗成為加速融入產業界的推力。
5. 祝福您。

因為沒有看到您的資料, 所以很難給具體的建議, 不過以目前就業市場來看, 清大電機碩士在求職上應該是不難才對, 主要還是看您想要投入什麼行業及什麼職務, 有點耐心應該可以找到工作的

有時候高學歷和年紀確實會變成公司遴選人才的兩難,但以目前土建和機電工程人才匱乏的情況,求職其實不是難事,建議的您置重點在選擇自己喜歡的職缺,而不是薪水,只要有良好的工作態度,後續的薪資調整在工程界都不是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