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30

無工作經驗26-30歲

科技業新鮮人面試簡報長度

各位好,我是今年碩士畢業的新鮮人。
想請教各位前輩,新鮮人在製作面試自我介紹簡報時,若公司沒有特別要求,時長與篇幅應該要抓多少呢,另外,若碩士論文與職位較不相關,是否會建議改介紹其他曾做過的專案?
謝謝各位前輩!

回答 4觀看 2374
回答 4

關於仔細的面試技巧的部分建議你至履歷診療室尋找相關專業的前輩給你一些面試的建議以及幫你修一修簡報。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1人拍手・

10分鐘內就可以~可以講論文或是做過的專案都可以, 哪一個覺得比較加分就用哪一個. (但建議都做, 避免可能會被問到)

1人拍手・

1. 提問內容概述:
今年碩士畢業的新鮮人,想知道在科技業面試時,自我介紹簡報的適當長度,以及是否建議介紹與職位不相關的專案。
2. 簡報時長與篇幅:
您的自我介紹簡報應該在5到7分鐘之間,包括主要履歷資訊、技能亮點和職業目標。篇幅上,可以採用簡明扼要的文字和圖片,突出您的關鍵資訊。
3. 與職位不相關的專案:
如果碩士論文與職位不相關,您可以考慮介紹其他與科技相關的專案經驗。強調您在這些專案中展現的技能、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及在團隊中的角色,這些都能展現您的多方面能力。
4. 專案選擇的原則:
選擇專案時,著重展示您的技能如程式設計、問題解決、團隊合作等。選擇能夠突顯您能力的專案,即使與職位不完全相關,也能展現您的價值。
5. 強調技能和成就:
在介紹專案時,著重介紹您的角色、遇到的挑戰,以及您如何解決問題並取得成就。這有助於展現您在實際工作中的表現。
6. 備足準備並展現自信:
無論是介紹簡報還是專案內容,都要充分準備,熟悉每個細節。展示出自信和清晰的表達,能夠讓面試官更好地了解您的能力和適合度。
7. 祝福您:
祝願您在科技業的面試中表現出色,能夠展示出您的潛力和價值。無論結果如何,每次面試都是一次寶貴的經驗,有助於您的職業發展。祝您好運!

1人拍手・

您好:
建議一頁為宜,針對想應徵的職缺多做功課並將個人的優勢與特質,有符合或相關時,儘量清楚描述。
而每個職缺的共同性可能會有,積極面對問題、樂於主動學習,虛心求教等特質,另外若有機敏則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若碩士論文與職位較不相關,可以從過程中思考一下是否有自己值得讚許的行為,亦可說明。想從碩士訓練得到什麼東西和職場接軌的,亦可以描述一下。
以上供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