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中年轉職不知該如何抉擇

您好:
自己在選擇職務有些難以抉擇,想向專家請益協助評估。我40多歲了,現在有2個工作選項,都是餐飲業,但擔任的職務不同。

一個是餐飲業人資,薪水少,週休二日,公司不是大企業。另一個是中大型餐飲門市基層主管工作,薪資雖然普通,未來仍有往上晉升的可能。

因為很喜歡餐飲業,但考量到自己體力不再,自己想培養餐飲業第二專長,所以除了餐飲門市營運職務外,自己選定的第二專長目標是餐飲人資,但現在願意給我機會的餐飲人資,公司是傳統老品牌,我擔心其品牌老化萬一說收就收,屆時再找工作是否會更加困難呢?

我現在應該如何評估才能找到真正最適合的方向,謝謝,

回答 5觀看 3321
回答 5

提問者您好:
1.中年轉職的確是職涯旅程中需要審慎思考的時間點,您現在的問題是有工作讓您二擇一的困擾不知如何選擇才能無後顧之憂,十字路口往左往右或者向前行都有著未知的風險,但此刻是明知去路卻擔心未來,是否為難自己了.
2.餐飲業人資與餐飲門市基層主管的基本評估,在您的字裡行間已然清楚, 前題是您喜歡餐飲業的志向已定,接下來要考慮的是,40多歲的您在新的職場上給自己多少時間,如果擔心的是企業的生存變數,當然選擇二者之間市場穩定性較高的一方,但如若二者的企業永續經營並非您一時能預知,那麼,有機會養成自己職涯人生的第二專長,也是實現您已設定的計劃,似乎是如您所願的既定旅程.
3.人生的路途上有很多時刻都是選擇題,未來未知,不論選擇如何,我想建議的是,在選擇之後,您需要在該崗位上運用您過去職場的經歷練成就自己一番,不論人資或者門市主管都有等著您去開發自我價值的新旅程,因此,擇優者的考量必須是在您的家庭與工作取得最大平衡點為主,而未來可能發生的事,在您現在可以掌握的職場中儲存能量創造自身價值為未來做好迎接的準備.
以上分享,謝謝!

4人拍手・
2人肯定

日安~

一個是小公司餐飲業人資,另一個是中大型餐飲門市基層主管,本質上來說工作內容差異是不大的,管得都是人,也一樣要找人挑人,您現在糾結的是職稱,而我的建議是工作內容和前景。
管理型的主管轉任人資並不是不可行,所以會推薦您儘量以未來的發展性做考慮,希望您可以有一個好的轉換。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也可以考慮創業加盟開店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與您分享我的看法供您參考....
中年轉職如果延續先前的領域,則應該多靠人脈讓自己在轉職中再上一層樓。畢竟餐飲的領域很廣,菜系多、酒類知識也浩瀚如海,各式領域證照都有。不同的餐飲領域,其獲利方程式也大所不同。如果對餐飲有熱情,一輩子也不構用來學習。
如果想要轉換領域,則必須觀察您所提及的小企業是否具有宏觀視野和願意在人力資源領域上做投資? 如果是,那轉換人資領域也算是好事,建議1.在勞安衛領域做些準備,考取證照。2.鑽研勞資相關的法令規章。3.在面談選材的技巧上下功夫,確保替公司找對人才。4.學習掌握規畫人事預算、了解營運現場內容,和營運主管溝通調整人力的生產值。
另外一個小小的建議,在決定是否留在餐飲領域或轉入人資領域前,也可以考量家庭生命週期,才能兼顧事業和家庭! 以上小小分享供您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我以前想當人資的原因之一,
是想幫公司找到(留助)好人才,
幫助公司永續經營...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