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2/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想轉職人資或業務工作,如何在面試提高成功機會

各位職場先進們大家好 我就讀科系為應用外語系 目前從事總機/總務工作6年多,年齡將進入30歲,在這工作福利還不錯,但不想一直在這位上定型,對於人資或業務工作較有興趣,但以目前經歷來說較無經驗,投履歷多家也沒有收到面試通知,不知道履歷是否哪裡有問題,也不敢確定目前是不適不適合轉職?能否協助該如何爭取面試的機會呢?面試時又該說些什麼會為自己加分?

回答 3觀看 2969
回答 3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對於過去沒有相關經驗來說要投遞履歷,建議要先找出現職與心儀職缺的關聯度(不論人格特質或是工作專長),才會增加被邀請面試的機會,提供幾個思考方法供您參考,希望對您有幫助。

1. 目標人資工作:您可能要先想一下想接觸人資的哪一塊工作?以及您為什麼想要轉人資(動機要明確)?我個人的建議是可嘗試招募和教育訓練,因為通常薪酬和員工關係,企業會更重視工作經驗,或是先從人資助理開始做。人資也會需要負責一些行政庶務工作,所以您過去若有文書處理經驗和專長可以註明,另外需思考您是否具有細心、積極、抗壓性佳(人資工作要大量面對人和跨部門溝通,有時候滿繁瑣)、服務熱忱、觀察力敏銳的特質,會更貼近人資領域的性格偏好。
2. 目標業務工作:有條理、善於經營關係、有野心、目標導向、具有開拓性和積極個性,是業務工作很重要的特質,通常業務相較人資工作的進入門檻會低一些,但必須要動機強烈,在履歷和面試中多展現上述說的特質。
3. 另一個思考選項,因為您提到公司福利不錯,若公司和產業都是想要深耕的地方,可考慮內部轉調,通常會比外面重找容易一些,先有跨領域經驗之後,若要轉換公司可以放在下一個階段。

您好,找較中小型企業的總務,通常人資總務是綁在一起的,慢慢會有機會碰人資。如果業務的話,外語能力是您的加分,英文履歷自傳記得附上。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