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小孩沒辦法上課的這段疫情期間大家都怎麼辦呢?

由於疫情的關係,前陣子家裡的小屁孩開始要在家上課,所以我跟老婆就兩個人輪流請假在家裡顧小孩。
但是由於上班的公司並不是什麼大公司,人力本來就是剛剛好的狀況,
雖然可以請假,公司也不一定能吃的消。

所以在請假的時候,都是先從自己的年資假開始請,不要讓公司有太多的話。

除了公司請假的問題之外,還有最近又收到安親班的註冊單,一次要繳半年!!

我的小錢包真的是不夠吐出來用,再加上要一直請假在工作上的隱憂,這種狀況真的不知道要持續到什麼時候。

已經有在跟老婆考慮要有一個人離職來顧小孩了,安親班就隨他去吧,停班停課錢還是要照給,賺的錢又不是地上撿來的,想到就.....怒

實在是很無奈拉,不知道各位遇到這些問題都怎麼辦呢?

回答 2觀看 228
回答 2

你好:
大家真得都很辛苦,也很無奈,但是又沒有辦法?不能開源,只好節流
我親戚家,大人收入銳減,房貸申請緩繳本金,小孩安親班預計6月暫停,生活開心盡量減少,晚餐增加自己煮的次數。
然後就是看看是否有其他家人可以支援,
希望疫情趕快結束

您好,
還好這只是短時間的應急措施,相信勞資雙方都能共體時艱。
除了輪流請假彈性互相調整外,也可以請長輩協助,或者是和公司協調部分在家工作,一定要到公司的時間才到公司,以上供參考,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