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待業9個月,找工作很焦慮

26歲女,平面設計相關工作
畢業快四年,之前在電視台工作1年1個月/百貨工作1年1個月

去年8月底從電視台離職,今年3月初找到一個派遣的工作,但在4月中離職了(因為薪資太低,想找更好的衝動離職……)那時候剛好遇到疫情,投履歷都沒下文。
最近面試變多,但每份工作都被問到為甚麼從去年到現在空窗9個月的時間?百貨跟電視台中間也隔了5個月,畢業已經快四年但工作經驗只有2年多,不知道該用什麼理由解釋空窗期。畢業快四年但只有兩年多的經驗……唉

目前覺得工作先求有再求好,有家小公司找我去做,不過老闆要找會一點剪輯跟後製的設計,公司會教軟體。可是我怕小公司會要做很多雜事(面試的時候聽到面試官討論沒案子的時候要不要做行政),但又怕錯過這機會待業會更久。

真心覺得好的平面設計職缺好難找,很多公司除了設計外還要兼很多事
工作累薪水又不高。
畢業以來這些工作都做不開心,覺得自己工作都不快樂。
還是轉行做行政或服務業會對自己比較好嗎?偶爾接案子這樣過活?
目前投的工作都亂槍打鳥,有設計的就投,越來越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履歷表9個月沒工作了,好擔心再拖下去就找不到工作了QQ

回答 3觀看 1136
回答 3

想要 雜誌 上 那種 光鮮亮麗 福利好 的工作,
需要 背景 人脈 機運 ...

自己的作品 能耐,
有沒有被"關鍵人物" 看到 記住 眼睛一亮 回頭看 ?
...
到 履歷健診室 請業師協助,
盤點 履歷 作品集 的表現技法,

還有討論 如何回答 自己過去 的 時間管理 方式,

1人拍手・

1. 目前覺得工作先求有再求好,有家小公司找我去做,那就高興得去就職。
2. 工作的時間當然要有事情作,至於是作剪輯跟後製的設計,還是要做很多雜事,除了填滿工作時間,其實您也學會公司的軟體,行有餘力接行政,不就提供機會學習行政作業。
3. 去小公司跳脫畢業快四年但只有兩年多的經驗,也跳脫履歷表9個月沒工作了,這麼好的事立即就任。
4. 工作除了開不開心、快不快樂,重點在專長的培養與薪資的取得。您再慢慢的體會這句話,想通了海闊天空。
5. 祝福您。

1人拍手・

謝謝您,我想通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