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denImg
匿名
2025/4/30
無工作經驗31-35歲

無經驗的職業軍人如何先找工作

在軍中因為業務能力不好造成長官對自己的壓力已經達到身心不適可能需要退伍,但報退要等六個月不知道有哪個職業會等六個月或是,用比較沒經驗的人
是否要做外送或是比較不用看老闆臉色的工作

回答 5觀看 873
回答 5

還有6個月的時間,或許可以好好思考一下,退伍後希望或可以做哪些工作,但最重要的我認為是自己訂定的目標
有很多夥伴都在不了解、不確定或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然後不論是迷茫還是徬徨,花費了很多時間在找尋的路上

現在部隊也有不少班隊能跟民間結合,若時間不夠或是因為即將退伍來不及參加,但可以「參考」。另外退輔會相關的資訊或是軍人退伍的輔助、協助都是不錯的參考管道
訂定目標與結合過往的經驗,除了可以在評估剛轉職到業界的階段,也可以思考接下來要往哪方面加強或進修

至於最後提到,關於老闆臉色的部分,不論是直屬或其他相關的單位的主管,都是需要在意跟經營的部份;就算是自營,也還有客戶或合作者需要磨合或配合。溝通協調是很重要的一塊、不論是你對主管、未來你的部屬對你或你對你的部屬

如果有履歷需要調整,我很樂意跟你交流;如果想討論職業軍人求職/轉職的部分,我也很樂意跟你分享有點困難的過往
不論如何,祝福你接下來都能順利~

3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你給的資訊有限 ,範圍太大(也不知你的興趣/專長/畢業的科系/相關打工經驗...) ,如果以服務業來說 ,在這大缺工的時代(連我家巷口早餐店人找了一年了都沒半個人來應徵) ,你說工作會不好找嗎? 但如果你要走技術職 ,那你有相關證照嗎?(現在連房仲和保險也都需要有證照) ,所以 ,你的範圍太大 ,也許回答得不是很客觀 .這裡有幾點建議 ,在提供你一些參考.(以下是以服務業為例 ,如果你是要其他產業 ,你亦可參考)
1.先確定你的職涯方向 ,每個人的職涯是自己要規畫的 ,建議你可以思考一下 ,不管什麼工作都會有他的專業性 ,也會需要時間歷練 ,如果服務業是你的志向 ,那你還缺什麼? 要怎麼走?為什麼要這樣走? 自己知道嗎?.30歲前接店長或副店 .40歲前接督導? 然後呢?
2.個人覺得工作是不能用試的 ,萬一你的履歷變成A公司2個月/B公司5個月 /C公司3個月 ,你覺得這履歷會是你要的嗎? ,每個工作都是辛苦的 ,只是大家辛苦的點不一樣 ,還有 ,你的工作不會永遠順遂 ,你也不會永遠都只遇到佛性的主管 ,萬一之後又踢到鐵板 ,遇到阻礙 ,難道還要繼續找工作換工作嗎? ,當然軍中是封閉的 ,面對的壓力也不一樣 ,但是在外面 ,也是殘酷的 ,就算是台X電 ,你說環境好/薪資高/福利好...,但不還是有人說是血汗工廠 ,每天開不完的會/揹不完的業績/隨時on call的壓力...,40多歲三高的三高/裝支架的裝支架/猝死的猝死...,萬一賺的錢都拿來買要看醫生做復健買藥吃 ,你自己覺得呢?
3.以服務業來說就是工時長 ,含金量低 ,如果你沒有長時間的經驗 ,因為每家的流程還是有不一樣的地方 ,因為是排班制 ,工時長 ,剛進去壓力會比較大 ,需要有很大的熱誠 ,和體力 ,如果你真的有興趣 ,也可以去考取相關證照 ,也要好好規劃你未來的方向(年紀的增長 ,你總不可能還在跟年輕人拚站第一線服務吧).
4.如果你現在要找的是服務業的工作 ,現在服務業都缺工 ,工作真的不會難找 ,但我要說的是 ,你的職場生涯自己要規劃 ,服務員只是你的一站 ,然後呢? ,生活不能得過且過 ,當別人還在惶惶渺渺時 ,如果你先多走了一步 ,那是不是就先多贏人家一步 ,一小步一小步累積起來 ,那就是一大步.
5.雖然你應徵的是服務業 ,但證照只是入門 ,然後呢? 你是不是應該盡快累積相關經驗加強關聯性? 是不是應該關聯性越多越好 ,舉例 ,餐飲證照跟應徵餐飲職務的關聯性 ,房仲證照跟賣房的關聯性,那你現在有哪些是可以跟你要應徵的職務是有關連性的呢? 你可以怎麼運用呢? ,你覺得這樣會不會好一點呢? 你也要把你的優勢推薦出去 ,就是跟別人不一樣 ,這才是你要的目地 ,如果是我我會盡量的寫盡量的表現...,你覺得這樣會不會比你什麼都沒寫來的好 ,現在也有很多免費的職訓課程,訓後也都有工作媒介和考證照(有的甚至有生活津貼) ,這也是你可以選擇的一條路.
6.也許自己的工作方向還沒確定 ,你可以利用適性測驗 或 相關測評工具.
先來測試看看 ,你的興趣 /能力. 再去從裡面去找出相關的工作. 接著再找你願學習的職務, 把相關需要的能力. 一步一步開始學習.
這樣或許目標會比較容易聚焦.
當然也可以去職涯發展中心或就服站.聽一些講座 或是 參加一些活動.
聽 也是一種學習 .也是一種釐清自己的想法的方式.
沒有人天生就會當會計. 也沒有人天生就會開堆高機當生管(倉管).
也不是一定要念什麼科系就做什麼工作. 大家都是從青澀期學習過來的.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拍手"或"肯定"或"關注" ,祝福你.

3人拍手

1 你在軍中因業務壓力造成身心不適,想提早規劃退伍後工作,擔心無經驗難找、也不想受制於人。
2 軍職經驗雖與民間不同,但紀律與執行力是優勢。
3 外送工作彈性大,適合過渡期,亦無需看老闆臉色。
4 可考慮保全業,軍人背景具加分效果,入職門檻低。
5 若有駕照,可轉考大客車、計程車等專業駕駛職業。
6 政府有退役軍人就業輔導中心,應主動諮詢並登記。
7 六個月內可先培訓技職,如電焊、水電、機車維修等。
8 若抗壓力低,避免高服務壓力職業如餐飲或百貨業。
9 可用這段等待期自我進修,充實電腦或物流相關技能。
10 若擅長動手操作,可考慮倉儲、包裝等不需經驗職務。
11 勿急於一時退伍,可請心理師評估並協助處理壓力。報退要等六個月,在第四個月開始投履歷,可以走保全、物流。物流走小貨車再大貨車,或是倉儲。
12 祝福你。

近 2000 位各行各業的 Giver 解答

還可以一起加入討論唷!

還沒有 104 帳號嗎? 現在去註冊

1人拍手
問題還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