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做不到3個月的工作要放履歷上嗎

目前是25歲待業中,也在積極的尋找工作中
第1份做了快兩年
第2份 三個月
第3份 一個月 年底離職(面試時說的工作內容,和實際工作內容有點落差。)
做不到三個月的工作,如果放在履歷上是否有扣分的效果,給人不穩定的感覺,但是不放的話又擔心自己的待業期太長(待業半年),怕工作不好找,還在抉擇。如果人資問起為何待業期太長又要想怎麼回答

回答 8觀看 2292
回答 8

您好,我是小金。很開心有機會在這裡提供我的想法給您參考。

■ 有時候找不適任的工作而離職,也不是自己願意的,這大家都可以理解。但重點是您離職之後,做了什麼事才是重點!


您提到「做不到三個月的工作,如果放在履歷上是否有扣分的效果」?答案是肯定會的!


而您目前「待業」的時間,比前一份工作還久。那人資、面試官一定會很好奇你待業的這段時間再做什麼?

如果這段時間你善用時間「進修學習」、「補齊相關證照技能工具」、「進行職涯探索」、「嘗試專案Side Project」等,目的是能夠接軌下一份工作。

而當人資問起為何待業期太長時?
由於你花時間在自我學習與成長上,面試回答時自然會有自信、有底氣,人資也會願意給你機會喔!


強烈建議您可以進「履歷診療室」,找到相似產業和有類似職務背景的Giver或職涯引導師,他們會協助你修改履歷和面試演練喔!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最後,如果覺得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嗇幫我『拍手』與『肯定』。

5人拍手・
1人肯定

最好是不要
如果真的要放履歷
以做滿半年以上的為佳(當然還是以能凸顯你的實力為主)

待業這段時間
可以先找一些兼職的工作或是去上一些相關課程去增強你的能力
萬一面談時人資問起也相對比較好答覆

擇你所愛,愛你所選
加油~

3人拍手・

您好

如果您擔心做不到三個月的工作,放在履歷上給人不穩定的感覺,有扣分的效果,那麼就不要放了。

將來面試時可以談您個人職涯發展、應徵動機與目標願景,想要進到這家公司工作的動機和理念,和公司的企業文化契合度。您做了那些努力,讓自己比其他人更適合進入理想期望的企業工作。

您可以如何展現積極爭取的動機?

以上提供您參考,謝謝。

4人拍手・

短期的工作要不要放在履歷中,確實會影響到面試者的觀感,所以重點就在對要面試的工作有沒有助益,短期的那份工作,你有沒有從中獲取心得或學習到值得帶到下工作的場合中,如果有,就加入到履歷上,以增加錄取的機會.

4人拍手・

Hi
個人的建議是都放上去,但第2份工作三個月的離職原因為何?
或是說每份工作的離職原因為何? 重點就是接下來的工作,不能又是暫時間的經歷,不然(穩定度差的)標籤一定會往您身上貼,目前在個人看來還是可以接受。然,造成的原因為何,才是重點所在。

如上面前輩所提,可以先把履歷表整理好,把自己的特色、能力展現出來,再來想想面試時要如何應對,先誠實的面對自己,這是個人給您的建議,供參考。謝謝。

3人拍手・

撰寫履歷時,通常建議列出所有工作經歷,以展現整體工作歷程。
然而有些短時間的工作經驗,可運用一些方式呈現來減輕可能造成的負面印象。建議如下:
1. 使用功能性履歷: 可強調與職位相關的專業技能,這有助讓企業聚焦於您的個人能力和價值,而非工作時間的長短。
2. 強調長期工作經歷和量化成就:
在履歷中突顯您第一份工作上的穩定表現,例如在跨部門溝通和團隊合作能力。並強調量化成就,以數據形式呈現在特定專案中節省的成本或提高的效率。
3. 面試時解釋短期工作原因:
有機會解釋離職原因時,可說明您對職業目標的追求,同時強調在這段期間所進行的自我提升、技能培養,適時表現自己積極尋找工作的態度。
4. 突顯自我成長和持續學習的態度:
說明您在短期工作中所學到的經驗和成長,可突顯自己的主動性,具體描述如何運用這些經驗了解自己的優劣勢、職業喜好,並促使您追求更高的學習。
5. 提供推薦人資訊:
可加上推薦人的簡短介紹,強調推薦人在工作中對您的肯定,以增加履歷的可信度。
總而言之,可運用以上方式來突顯個人的專業特長和積極態度。
希望有助於您在求職過程中更出色地展現自己,祝您順利找到理想的工作!

3人拍手・

三個月的經歷,若是有很好的理由幫自己加分的話,就放上去!
一個月的經歷,個人覺得就別放了!

此外,您找工作的積極度,或許也可以想方設法讓對方感受到!
最後,穩定性的部份,您可以透過日後的職涯規劃讓對方了解!

2人拍手・

我做過很多兼職工作,不如跟公司主動要求加薪,否則遞辭呈,另覓其他高薪工作,願上帝賜福給你平安。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