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準備國考找律師事務所好還是熟悉的餐飲業?

我是應屆法律系畢業,但之前多半從事餐飲相關工作,去年開始準備國考,多半是邊兼職邊讀書,但現在因為疫情導致失業連兼職的工作都沒有。

我的問題:
1、不知道該嘗試行政職類還是從事餐飲業比較沒有壓力但相對的比較沒時間讀書。行政類(如:律所)沒有嘗試過不知道是否壓力過大且需要一直加班導致無法去補習
2、政府有提供應屆畢業找正職領三萬的政策,像我要考國考的適合找正職嗎?還是繼續兼職時間較彈性比較有時間唸書?

回答 6觀看 830
回答 6

嗨~想跟您說聲辛苦了,在職涯發展的路上,很多選擇總是讓人揪心
但有幾個部份想提供給您作參考,同時也可以思考看看
一、如果想考國考,您給自已幾年的時間準備含一定要考上的時間?
二、如果國考失利,您會繼續考試或是先找工作?
三、如果您現在想專注於國考,如果沒有經濟考量及壓力部份,您可以專心準備,不要因為三萬的政策,而錯失了你可能有更多更好發展的機會
四、在律師事務所的助理,大部份都需要幫律師處理所有的前置作業,包含法條,甚有可能先請你先審閱摘重點,或是去法院複印相關資料回來,雖然看似都是行政的PAPER WORK,但當你在日常生活中運用的多,你法條也就越記越熟
五、因不知道您法律傾向與喜好,民、刑、智財或是那一個部份,如果你對於國考有疑慮,你也可以先上網參考看看這些不同專業的律師事務所,跟他們的職缺內容在作考慮
六、如果要考國考,真的沒有經濟壓力,建議還是專心讀書,因為兼職雖然時間較有彈性,但在事際上,下班後已經累了
以上建議,加油,祝順利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我是104集團法務長蘇宏文律師,看到您的問題,試著提供一些想法供您參考,先預祝您心想事成!
對於法律系畢業同學而言,除非已下定決心離開法律專業這條路,接受挑戰轉換跑道到其他職務領域從事工作(例如您提到的餐飲業,但此時需要特別考慮疫情期間餐飲業受到若干內用限制,以及來客數下降等因素,營業受創頗為嚴重,在餐飲業的工作穩定度恐受影響。至於應徵律師事務所法務助理職務,當然也是一項好的選擇,可以在此環境中,接觸並累積法律事務處理的經驗,還可就近請教律師意見)外,無論是報名參加律師司法官或公務人員國考,皆是證明自己專業實力的選項之一(或是必經之途)。總之,起而行拿起書本開始準備永遠不遲,有報名參加考試就有錄取的希望,若能如願過關,自然也就無須擔心未來工作飯碗了。
至於準備策略?究是選擇一邊工作一邊唸書?還是破釜沉舟專心全力衝刺?這可能因人而異。若您自己法律底子還不錯的話,可以選擇前者,但在兼職或全職工作時間以外的餘暇時間,則需要搭配非常有紀律的讀書計畫;若您自覺年輕尚輕,且無家庭生活經濟壓力的話,給自己一到二年時間全力衝刺準備國考,可以選擇後者。然無論應考期間是自己獨立準備或到補習班做個全職考生,一定要抱持一次即上的信念,不然年復一年,其結果將與待業並無不同,最後還是要被迫回到職場。
為您加油!

4人拍手・
3人肯定

1. 應屆法律系畢業,但之前多半從事餐飲相關工作,去年開始準備國考,多半是邊兼職邊讀書,但現在因為疫情導致失業連兼職的工作都沒有。嘗試行政職類還是從事餐飲業比較沒有壓力,繼續兼職時間較彈性比較有時間唸書。
2. 打定主意做公務員,那就必需專心準備,如同高中考大學衝刺會考,在高中時有再兼職唸書的否,一定是專心唸。
3. 國考的錄取率低,遠近皆知,難考上是已知,既然全心準備都不一定考上,還將時間分配兼職正職,難考上還沒考就知道結果。
4. 真要國考擔任公務員,準備兩年糧草,專心再專心,心無旁騖,只要回到高中苦讀階段,機會才高。第一年考經驗,第二年上榜。心有旁騖只是陪榜。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比較上來說,而且是平均來說,餐飲業一定比行政業務忙碌許多。
國考很多都是萬年考生,一年又一年的考,所以一定要找一個正職,才不會一年又一年的沒工作經驗,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正職法律工作和凖備考試相輔相成是最好的。搞個其他兼職或工作,回家就呼呼大睡,不想唸書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國考難考眾所皆知的,可以專心準備一年,沒上再找工作,至於公務員也不一定好,只是薪水穩定,如果你走智財方面相信很多科技公司願意用的,現在幾乎都是用專利權卡競爭對手的.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