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9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專科畢業 提前進職場實習還是繼續完成大學學業

目前是國立專科畢業,對未來想做的工作已經有明確的目標,但是證照不夠多且目前只有餐飲相關的工作經驗。
不知道要選擇就讀夜間部提早進企業實習,還是繼續就讀日間部完成兩年的學業(跨領域學習)
認為兩個選擇都能得到不一樣的收穫但不知道哪一個選擇能讓未來求職更加分。

回答 3觀看 233
回答 3

求職來說,只有第一份工作是看學歷,後面都是看經歷和人脈比較多。
所以如果您的工作方向已經很明確,且有經濟上的壓力,不妨選夜間部,然後利用日間去實習或上班。
如果經濟比較許可,則可以考慮讀日間部。畢竟要同時白天上班,晚上上課,是挺累人的。

以上供參

您好,可能還是回到經濟面來考量,因為這兩種方式最終都會取得學士學位。如果家裡需要您自立自強完成學業,那可能往夜間部去考量,至少白天有份收入可以支持您的求學費用及生活所需。如果家裡可以全力支持您求學,當然會是日間部比較理想。可以有多一點的時間,選擇其他有興趣科系的選修,或是比較有時間準備證照考試,甚至念出興趣在大四可以準備考研究所等。在畢業初期或許學歷會有所影響,但漸漸地您會發現在職涯上實力比較重要。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Hi, 您好
以大學肄業的學歷,在企業中多為助理或工讀的工作。若能進入與您目標相同的公司,當然對未來的工作是有加分。否則就是把時間和精力放在不對的地方。
如果經濟上允許,建議您繼續完成日間部學業,並利用晚上和寒暑假時間加強自己能力考上證照,準備好自己,朝訂下的目標邁進。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