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30歲轉換領域是否正確?

曾在四大審計部約兩年多的查帳經驗,及記帳部門的經驗。目前在上市公司擔任會計,但進來後覺得自己似乎不喜歡單純的會計工作,想往財務或人資行政的方向走,不知道這個決定會不會轉換太大,以及這兩個領域的轉換是否會跨度太大。

回答 6觀看 1556
回答 6

我有一位朋友做了會計一輩子,到了五字頭的歲數,毅然決然決定追求自己真正的夢想興趣 --- 畫畫,從零開始,經過多年認真學習,已經開始接案成為一個插畫家 ---- 一方面那是他的天賦熱情所在,學習的很快,所有的幸苦壓力都不會攔阻她繼續下去(當然這樣的案例是她轉換的時候沒有經濟壓力的狀況)重點是越早知道自己的天賦熱情所在,越早可以開始累積經驗,培養能力。 建議您找個時間靜下心來找出自己天賦熱情,興趣,能力交集的領域,就是最適合你的工作,並堅持認真做下去! 能夠發揮自己的天賦才能的工作,自然有高度熱情,辛苦也無所畏懼,那就是最快樂也最穩定的工作。

同時可以透過專業測評來輔助找出適合自己的工作,104的網站就有職業適性測驗,會依照您的所學與人格特質幫您尋找適合的方向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5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你好:
想往財務或人資行政的方向走,看起來財務是比較有機會,你過去的經驗也可以用得上!人資行政,請到104職涯診所網頁的右邊有一個橘色的問字,輸入人資關鍵字查詢,可以看到很多問題與回答,可以提供你參考!

因為轉人資你完全沒有經驗,但因為你有會計經驗,有些人資需要計算薪資及報稅問題,這些方面你就有優勢,所以你先了解一下人資在做甚麼?可以看看人力銀行刊登的人資工作內容。

然後要注意轉職,不同職稱的工作內容,需要不同的技能,差距很大會增加轉職的難度,還有經驗與年資都不能累積,這要好好思考!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你好

財務相關部門可以,或相關業務,需要窗口對外聯繫客戶。
先從小公司試水溫丟起,看看你哪個職位會有機會面試

一切順心!

1人拍手・

1. 曾在四大審計部約兩年多的查帳經驗,及記帳部門的經驗。目前在上市公司擔任會計,但進來後覺得自己似乎不喜歡單純的會計工作,想往財務或人資行政的方向走,不知道這個決定會不會轉換太大,以及這兩個領域的轉換是否會跨度太大。
2. 不喜歡單純的會計工作,想往財務的方向走,這跨度不大呀,想清楚趁早轉職。
3. 財務的方向走,有審計、記帳、會計經驗,這些經驗是助力,可協助順利轉入財務的方向。
4. 人資行政的方向走,除非確認是天職,否則選財務。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財會本是一家,中小企業很多在同一個部門,誇度不會太大,但是如果人資行政,就必須要重新來過,需增加一些專業的知識或證照,加油💪!

財務領域還算是相同大方向,不會有跨度太大的問題才對。人資行政的跨度就有點大,但也不是不能進入,只要有興趣與熱情,並且能修習人資的專業知識,應該也能有所發展,但現實問題是有沒有人願意給你機會而已,內部調職較有可能,外部轉職則競爭較大,較為困難。

你可以轉職的領域,除了財務,因為你有查帳經驗,還可以考慮內稽或內控方面的工作,尤其是「法遵人員」特別值得來留意,如果遇有徵才機會不妨挑戰看看。不過這些可行轉職領域,你都必須開始進行補充或強化有關知識的準備。

你現在上市公司擔任會計,其實是很多人嚮往的穏定工作,況且才2~3年,不要急,可以邊工作邊自修,準備好了再行動,如果沒有機會,繼續在現職發展也不錯,千萬不要新工作沒有找到就辭掉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