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關於38歲金融業轉職

1.工作經歷描述:銀行工作資歷15年。一半時間在總行單位。一半時間在分行擔任櫃員,其中專責外匯業務時間達6年。
現任 :他行從事理財職務,原本想跳脫原本職務,嚐試業務職或許會有不同的發展,但在經歷快4個月時間,的確這段期間學到很多理財相關知識,自己對理財這領域覺得很有趣,但這段期間除了學習理財之外,也在觀察理專們都在做什麼,除了專業知識外,還有一項就是行銷,每位理專身上都會每月有必需達成的目標而且時不時還有主推基金或保險目標要去達成。
2.問題:這陣子覺得工作型態不是自己想要的,雖然時間很自由,但要一直不斷call客約訪,才有機會。就算客戶今天買單成交了,我也沒有成就感,只是覺得有朝每月目標再邁進,對於行銷興趣缺缺。而思考未來職涯至少還有15~20年,也不想往業務職發展。
3.有與主管聊過,他希望我不要當做在行銷,只是把所知的市場告知客戶,客戶買不買單都沒關係。(但現實是上面長官只看你的目標數字有沒有達成,必竟這本來就是理專職責)主管是希望我不要那麼快放棄,希望再給自己1~2年時間磨練,要相信自己可以做好,而且之後做順了搞不好還不想換職務。並說到時如果真的還是很不喜歡此工作性質再透過內部徵才方式報名其他單位職缺(但是職缺也要有開出)。
問題是,等1~2年後也過40歲,如果內轉不成?出去重新應徵其他銀行,不會太晚嗎?主管說我想太多,說不要太擔心。以後還是很多機會。真的是這樣嗎?

回答 10觀看 1724
回答 10

題主的問題也是很多金融從業的問題
1. 中年回首,發現工作不是自己想要的
2. 向上發現年近40歲,很多公司不想收
3. 發現跳到銷售職(有銷售KPI的就算,不用懷疑)就走不出去了,轉中後台發現沒機會了

走到這個階段,可以解決問題的方法已經很少
1. 看看手上專業知識、證書、能力是不是能回去當內訓講師、產品推廣
2. 擴大金融業的格局,看看保險、信託等還有沒有能去的中後台崗位,降薪降福利也先擠進去
3. 考內部崗位往後退
下面兩個難度高,慎選
4. 考公務員
5. 找其他行業的工作

銷售崗位謹慎,這也是許多朋友在一線打拼的心聲,流動率大、崗位穩定度低、績效強、時間自由(但對於自己學習力、掌控力就要高)、未來發展可塑性大都是這個崗位的描述,100個人能多少人笑到最後可能1個都沒有,所以每個去銷售崗位的人都需要慎重,一步就可能把前面的積累抵消,從頭開始

當然銷售崗也有不少的人才幹將,比如MDRT、IDA、各大銷售俱樂部等都是優秀人物,實現階級跨越都有,也有一週賺十幾萬甚至百萬的都有

最後建議題主結合手上的牌、倒空自己心態,靜下來看看自己下一步怎麼去做吧

祝福題主找到人生的路

3人拍手・

您好
以下三點心得與您分享
1. 確定職涯目標:在面對轉職時,明確你的職涯目標是至關重要的。考慮你對理財的興趣,以及是否想要在金融領域內尋找更具挑戰性的角色,這有助於指引你的職涯方向。

2. 技能轉換與學習:考慮為了適應新的職務需求進行技能轉換。這可能包括加深理財相關知識,同時也要保持對新領域的好奇心。學習和成長是職涯轉變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3. 主動建立職涯機會:不僅仰賴內部轉職機會,更要主動參與業界活動,擴展人脈,甚至主動尋找外部機會。這樣有助於為自己的未來開啟更多可能性。

記住,每一步都是職涯旅程中的一部分。保持積極態度,相信自己的選擇,你將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涯方向。

3人拍手・

1 問題概述:
您在金融業有15年工作經歷,目前從事理財職務,但在近4個月的體驗後發現對於業務型態缺乏興趣,考慮未來15~20年的職涯發展,對內轉或重新應徵其他銀行職缺感到疑慮。
2 對業務職的不滿:
您在理財職務中學到不少知識,但對於業務職型態不滿,覺得成交後缺乏成就感,並對行銷缺乏興趣,開始思考未來職涯方向。
3 主管建議:
主管希望您給自己1~2年時間磨練,相信可以做好,並提到若真的不滿意工作性質,可以考慮內部徵才方式報名其他職缺,但您擔心等到40歲再轉職是否太晚。
4 年齡與轉職:
您擔心在40歲後轉職是否過晚,主管認為您想太多,未來仍有很多機會。我們來分析一下。
5 考量轉職風險:
轉職確實帶有風險,尤其是在金融業,但在40歲後仍有機會成功轉職。重要的是確保轉職的領域是您真正感興趣且具備實力的地方。
6 職涯策略:
如果對現職真的感到困擾,可以在主管建議的1~2年內積極尋找機會,同時保持對其他職缺的敏感度。在掌握實力的前提下,年齡並不是絕對的限制。在1~2年內達成內轉。
7 祝福您:
祝您在職涯抉擇中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方向,無論是在現職繼續發展還是在未來轉換領域,都能夠充分展現您的才華和潛力。加油!

1人拍手・

在金融產業,工作相對較不需要大量體力活動,並且較不會受到年齡的危機影響。相反,隨著經驗的累積,個人會擁有更豐富的資歷,這是金融領域的一個優勢。

為了成功轉職,首先需要清楚了解自己在金融領域中所追求的工作模式。接著,可以透過人力銀行等渠道查看目前熱門的職缺,職缺越多可能代表該職務在人才市場中的需求較大,這有助於轉職成功,不必擔心找不到適合的工作。

總的來說,成功轉職的關鍵在於先確立自己的強項和興趣,這樣才能在50歲之前找到一份適合且能夠長期發展的職業生涯。

哎,你遇到的問題已經是金融業的每日一問啦!尤其是在金融業全員行銷的今日,每當面對行銷壓力時,87%的金融從業人員都會很迷茫「這是我要的嗎?」所以,你並不孤單。
首先先問,在金融業十餘年,你對於這個行業的期待以及(原本的)職涯規劃是甚麼呢?穩定的工作?高於社會平均的薪水?具有挑戰性的工作內容?
每個人的答案不一樣,從主管積極勸說慰留你的情況看來,你的臨櫃表現並不差,這代表你具備相關能力;且你比別人更具優勢的一點,是同時具有總行及第一線行銷經驗,是你在挑工作不是工作在挑你。
所以剩下最後一個問題,是你想要未來10-20年的「生活」(不只是職涯喔,還包含你的日常)怎麼過,要達成你的「生活」目前還需要做甚麼調整?當高階主管?賺更多錢?早點下班?或者要學習更多理財相關知識讓自己的被動收入也隨之增加?先想清楚這點,再繼續考慮現在的工作規劃會更清楚喔!

祝福你 :)

職涯是長期且不斷累積的過程,當然除了您對現在專業累積的熱情,以及投入新領域的陌生挑戰,這些都是必要的養分。前提也是需要嘗試去描述自己未來20年職涯的北極星在哪?是否朝向同一個目標前進中?

1.依您的專業來看,在該職務您有沒有發展性?
2.老闆說的當作告訴客人資訊,但..業績怎麼背..這個說法我很難買單也很難幫您老闆解釋
3.給自己設定一個期限
4.在尚未決定前,不妨再多看看有沒有其他的機會可以轉
5.雖然文中未提到,但我感覺成就感對您很重要.如果在每月追逐業績上儘管達標仍沒有成就感那可能真的不適合您(可能挑戰太低?)

Hi,關於"成就感"這方面我很有感觸,有些人是工作歸工作,成就感是額外做自己有興趣的事情,我也是在出社會一段時間後,認真面對自己的內心,讓我知道不斷的嘗試尋找高薪的工作,對於我內心沒有改善依然是匱乏的。
針對於你問的40歲內轉不成,出去重新應徵其他銀行,不會太晚嗎?
我覺得說不會是騙人的,但是你有的資源就是,你有非常豐富金融業的經歷,如果你還是在相關,我相信機會一定還是有許多,但不可否認,一定會被問很多為和你現在才要轉換的問題,你要先想一下唷!
如果這份工作對於你的身心靈都已經很不健康了,建議你可以找人討論,或者做一些天賦測驗、職涯測驗之類的,尋找出你職志,或許在這期間你會想通很多事情,找到自己想要的永遠不嫌晚,只怕你不願意花時間在自己身上。
如果想要找我聊聊也可以到我的作品或者我的專業服務來找到我唷~
祝福你可以找出你內心的解答 :)

想想自己十年後要過什麼樣子的生活?
想像一個場景,在什麼地方?什麼時間?有誰?做什麼事情等等。

我不曾在您的年紀轉職,但我在35-34期間是瘋狂跳槽、嘗試自己的極限,對什麼有興趣、可以從事什麼專業?
但,我從26歲時起就持續斜槓(電腦工讀頧、講師、包租公等),至今(48歲)沒停過!

不知您有沒有經濟的壓力,但不論有或沒有,建議可以從下班之後的斜槓或兼差開始,暫時還不要放掉白天正職工作,這樣子去做自己有興趣的兼差或斜槓更有底氣,等過一段時間或許斜槓的工作非常成熟,甚至超過本業白天的收入,那就是選擇的時刻,或許就要2選1,當然也可以兩個都要!

人生不是只有二選一,很多時候可以一把抓的!

先祝您職涯順利,找到您有興趣的職涯發展!

你好
假如真的無法適應業務職,可試者詢問是否能轉行政職?若可以可適著接受理專這個職務,調整心情試試,38轉職不容易,要慎重,其他銀行要的大多都是業務職。個人拙見,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