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該脫離餐飲業找新的工作嗎

國立大學讀了四年設計後,畢業發現自己不想走設計相關的行業,於是精進英文與日文,隨後待了兩年的餐飲業,由於這間餐飲企業規模大,起薪也給的很高,所以一直離不開。
但由於最近人力吃緊,每天都加班疲勞轟炸,也讓我開始想著是否該換工作,自己審視
✔️每個禮拜有新的學習與收穫,但也因為家裡不願意我繼續待在餐飲業,想想除了語言我還有什麼專業,想請教如果這時候選擇打工遊學一年(半年上課半年實習),是否會太晚或是說應該再待在國外更久(加強語言),再麻煩前輩們了謝謝,真的無頭緒自己的未來!

回答 2觀看 646
回答 2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我一直覺得人要做有興趣的工作才能做得快樂, 做得長久! 而有沒有興趣通常也要真的做了才知道!
另外一個是別人說的永遠是參考, 自己的人生要自己決定自己負責。父母的想法應該可以溝通, 別人遊學的經驗也不一定適合你。

我的建議是先想想自己可能想要的方向是什麼, 不管是某種產業, 或是某種專長。然後就試著去找那個工作, 喜歡就不要擔心薪水和加班, 花個五年十年不斷精進讓自己成為專家。不喜歡就繼續嘗試其他自己可能喜歡的工作。

願意認真面對自己, 願意認真工作累積, 最多二三次轉換, 應該就能在一個固定的產業或方向長久的耕耘和累積了, 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