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在工作上有種進退兩難的想法

我在這份工作有3年左右時間;但是最近半年來出錯頻率增加,最近還犯了有經驗的人不應犯的過錯,也因為這樣這三個月來我開始思考是不是放棄現有工作,重新轉換工作才有可能突破困境。另外也有一方面是自己有設定在這份工作的時間已經到了,才有這些想法;我這樣是不是有種遇到問題就逃避的狀況?
我目前還未想下一步要怎麼辦。

回答 3觀看 1042
回答 3

您好,從您的發文,已經看出您在為自己換工作的想法,在找支撐點,一個工作能做到3年,代表這是少是一個您能接受的工作,但3年做同樣的事情也導致於您對這份工作慢慢失去了熱情,建議您可以思考,以您的專業以及目前疫情狀況,如果轉換跑道是否會是一個好的選擇,而留在原公司是否有成長與晉升的機會,再來下這個重大的決定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提案者您好:
1.職場上一份工作持續三年可以說是穩定的經驗累積,也是很多職人對於繼續任職或轉換跑道的考慮時間點.
2.請您思考這份工作是您熱愛且熟悉的專業領域嗎?如果是那麼是因為公司體制或人事讓您失去信心想換不同公司繼續相同的工作嗎?
3.您文中提及的內容已很清楚的說明時間點及犯了錯誤因此有了想放棄的念頭,我想這是自我反思的表現,所謂行有不得反求諸己,職場上遭遇挫折或困難是會有的,希望您有勇氣面對然後有自信的接受任何挑戰.
以上分享,謝謝!

查看1則回覆

1.出錯原由是什麼呢?為什麼會讓您思考是不是要放棄現有工作?而不是從錯誤中成長,減少(避免)出錯
2.重新轉換工作與突破困境並非等號,另外當初設定這份工作的時間原因為何?除了有三年資歷,是否設定了要習得什麼技能?
3.可以透過政府資源,如職訓、產投,若您是青年還可以運用ys(青年職涯發展中心)的課程來提昇自己或培養第二專長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