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從16歲一路工作到20歲依然迷茫

1.今年剛從廣告設計科夜間部畢業:高中三年的時間每日都是早上八點出門上班,下班完趕著去學校上課,到家大概都是晚上近十一點,其實到高三前自己一直都有畢業後就不打算升學直接到職場工作一輩子的,但到了最近國中同學會,看著同學們談論著在大學的生活所學以及對於未來的憧憬後,回家就陷入了沉思,覺得自己這樣工作,僅憑著高職夜間部的學歷,哪一天會不會就被這個社會淘汰,但礙於家庭狀況自己也需要一份正職的工作,所以在思考要不要去讀大學的夜間部,顧慮到高職日夜間課程懸殊導致自己學的技能也並非紮實,怕大學夜間部也跟高職一樣而覺得浪費時間,自己的內心非常掙扎。

回答 4觀看 850
回答 4

您好,
趁現在還年輕,還有體力的時候,一定要再讀個夜間部大學,因為大學畢業已經是現在就業的一個基本門檻了,也趁現在少子化,大學比較容易考的時候,寧可辛苦在前面,不要辛苦在後面,這樣未來才有競爭力,加油💪!

你好:
這是活到老學到老的時代。且你也有些工作經驗,現在學校科系也很多元,找找看是否有想念的科系,若不清楚教哪些課程,可上學校官網查詢或直接去電學校詢問瞭解。

大學有必修選修,選課會較高職較有彈性(都可先向學校瞭解修業方式),學習方式更多元,有可能以報告、團隊合作方式,不見得都是考試筆試。入學後,無論課堂知識、拓展視野、接觸新的人際圈,參與學校活動等各種收穫皆視自己怎麼經營。亦可詢問參考同學學校的狀況。

希望以上資訊能幫助到你,祝福你。

你好:

高職學歷不會被淘汰,但年紀會淘汰ㄧ個人。

分享對話:
人資:有面試人員到了。
我:面試完,真的有畢業嗎?
人資:履歷是大學。
我:基本都不懂!
人資:現在大學學歷就像我們之前的高中生。

對話結論:文憑取決於人資的第一眼,但素質卻有很高的可朔性。

建議:找自己有興趣的科系去學,後續找個相關的工作開心的做;有興趣又做的開心,是你想要的。

加油

您好,針對文中內容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A1 大學夜間部是否跟高職一樣浪費時間,其實需要回到個人學習狀況! 若對於只想混一張文憑的人,那日間還是夜間真的沒差。若真的想學習,很多成功人士初期也是半工半讀一路向上走。

A2 學歷是一個門檻,的確有些公司會看學歷去判斷一個人,但有工作經歷及專業證照會讓你看起來比只有大學畢業文憑來的更加吸引人。

補充:
無論是半工半讀或是直接投入職場,先確認自己未來職涯規劃,再進行下一步,避免類似情況反覆發生

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