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宸佑2020/5/22

Restaurant revivre 品法 西式廚師

26-30歲

什麼時候入場會比較適合

各位前輩您好,我是六月要畢業的學生,目前遇到
1.7月在彰化上假日的證照班8月考試
2.因為身體健康的因素不確定需不需要當兵,也沒有辦法提前知道
3.需要工作賺錢維持生計
4.證照考試結束後會回台北生活
以上問題互相牽制導致我很困惑到底該不該投遞履歷,應徵工作。
可不可以請各位前輩給我一些意見呢?謝謝您們

回答 4觀看 4702
回答 4

1. 事情按次序一個一個來就好。
2. 六月畢業,7月在彰化上假日的證照班,8月考試結束後會回台北生活。
3. 需要工作賺錢維持生計,6、7、8在彰化找短期打工工作,維持生計。
4. 八月開始投遞履歷,進入面談過程。收到兵單,就去當兵,沒有兵單就去就職。
5. 祝福您。

查看1則回覆

此時間點在找正職工作難度會比較高,建議你可看企業是否有需要短期實習人力,或是其他暫時性的工讀的機會,一來可以專心考照,再者也有固定收入,先等證照考完,屆時需不需要當兵也大概比較明朗。
同時由於現在的兵期大多都四個月左右,建議若要當兵,則在那四個月裡也不中斷學習,因為很快就回歸職場,但若無需當兵,則建議考完證照後,可將考證照這段的準備經驗也帶入履歷中,讓用人主管看見你的規畫/遇到困難的解法,可以讓用人主管對你留下不同印象。

劉先生,日安:
就您提到的現況,建議您目前可以按照自己的生活狀況,先以兼職或派遣類型的工作為主,原因主要在於雇主對於待役的謀職者,接受度大多不高。亦或是您可以同時應徵正職工作,但在履歷中預先說明,讓面試者自行評估。
以上建議,提供您參考。祝您順心!

要把一切相關的事情寫在履歷表中. 不要怕人知道. 你沒犯罪.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