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生科碩士走研發是否為死胡同

5年學術界研助+6~7年業界研發
一路從學術界、停滯的公司逐漸跳到較有實際業務營收的公司。最近面臨被分到開發工作組的可能性。然而一路上看來,碩士在生技業,特別是研發職位往往實質上只能做助理,要當計畫主持人終究得有博士頭銜,碩士也沒有多少升遷空間。由於本身有經濟壓力,不能一直領國科會助理般的薪水,是否該回絕此工作甚至另找出路呢?
又,在台灣生科碩士有哪些出路能取得較好的薪資呢?希望各位前輩不吝指教,謝謝

回答 5觀看 2239
回答 5

殘酷的回答你,你的感覺是正確的! 學界碩士只能當研究助理,除非去兼任助教教職;留在學界,博士學位是必要的而且經常要有高分數的研究論文產出及好的人際社交關係才能生存無逾。而生技產業是高知識產業,碩士畢業只是這產業在研發部門的入門學歷;若想在研發領域繼續發展,建議你應考慮在職進修博士學位(可找你的主管商談、協助)。不然,可考慮轉至其他非研發部門(如事業發展),那麼碩士學位及研發經驗或許可成為加分因素;但,商業知識、談判...卻是需要去學習的...。其他可考慮的方向有藥廠的研發、品管部門,臨床試驗公司CRO等也是可考慮的方向。但無論如何,你要了解自己的人格特質去找尋合適的發展方向。另外、持續學習是這在產業生存及成功的不變法則!

2人拍手・

1. 5年學術界研助+6~7年業界研發,一路從學術界、停滯的公司逐漸跳到較有實際業務營收的公司。最近被分到開發工作組。碩士在生技業,特別是研發職位往往實質上只能做助理,要當計畫主持人終究得有博士頭銜,碩士也沒有多少升遷空間。
2. 您在生技研發11年多,研發需要好奇心、觀察力、思考推理力、界定問題能力、理解問題、解決問題、綜觀看見全貌能力,這些都與博士學位無關,是與個人具備與否有關。
3. 研發職位往往實質上只能做助理,當您能展現解決問題、綜觀看見全貌能力,計畫主持人只是遲早。
4. 在學術界博士是基本,在產業界能力是核心,別被您5年學術界研助綁架了。開發工作組,當然去。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往生技公司,像高端,合一等,要有實際業務營收的大公司、上市櫃公司,薪資才有可能隨著公司的營運而增加,加油💪!

1.生科碩士在台灣的市場並不大
2.我同學是轉去警察、國營、國考
3.還有轉其他類別的
4.出國就職
5.維持現狀

1.現狀與你預期不符,如果有機會跳到符合你規劃的,當然就要去。先「騎驢找馬」試試自己的市場價值。
2。走研發跟你是不是碩士沒有關係。任何人做任何事都有走到死胡同的可能。就看你如何適時轉彎或破牆而出而已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