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新鮮人求職只有一個面試機會,懷疑自己是不是眼高手低

各位前輩們好:

小弟是八月份畢業的新鮮人,最近在找人生的第一份工作,這個月投了40份履歷,只獲得一次的面試機會,更多的是連履歷都沒有被點開就沒下文了,老實說讓我十分挫折,想請各位前輩幫我看看自己到底是不是眼高手低。

先說明我的背景
學歷:政大碩畢GPA3.8
實習經歷:1.外商市調公司2.本土大型金控實習3.外商銀行實習 共三份
證照:1.CFA L1 2.證券商高級業務員3.投信投顧業務員
語言能力:多益910分 IELTS7.0
就學時期參加過大型的商業競賽也獲得過不錯的成績
也擔任過學校和系學會的幹部,舉辦過大大小小的活動

自認也沒有很挑工作,不然也沒辦法在一個月內投了40封履歷,所有月薪在四萬以上的相關工作我大概都有投了,但結果就是連履歷都沒有被讀,有被同學跟朋友介紹工作,但也全部在四萬以下,在想要不要直接去會計師事務所還能有三萬八,但心裡真的是有滿滿的不甘,又懷疑自己這樣是不是眼高手低了。

回答 4觀看 5347
回答 4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相關建議如下。

1. 請各位前輩幫我看看自己到底是不是眼高手低。
首先先與您說明一下,目前公立碩士起薪39,494~50,000間,所以您要求4萬以上並非是眼高手低,但為何無法收到回覆呢?主要是因為受到疫情影響,很多有經驗的人員被公司釋出。假設今天您是公司人資單位,4萬以上的職位,手邊已經有累積大量2~7年經驗的履歷,對於那些剛畢業的新鮮人,當然還是會請他們先等等了。

2. 有被同學跟朋友介紹工作,但也全部在四萬以下,在想要不要直接去會計師事務所還能有三萬八,但心裡真的是有滿滿的不甘
在這樣的情形下,比較建議的方式是,先求一個表現的舞台,雖然一開始進去的薪資無法達到期望,但透過您繼續建立工作的實績、累積業界的人脈,後續同樣也可以靠公司加薪取得好的待遇,或是透過人脈轉換到更好的環境,是目前相對較務實的方法。

3. 這個月投了40份履歷,只獲得一次的面試機會,更多的是連履歷都沒有被點開就沒下文了
如果您想要更保險點,也可以透過履歷診療室的協助,請專業前輩確認您的履歷是否還有可以補充的地方,以獲取更多的公司注意。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您的問題,也祝您能夠順利錄取想要的工作。

104 薪資情報資料: https://www.104.com.tw/jb/wage/list?type=2&jobcat=2003002000&cat=jobmanage

5人拍手・
3人肯定

你好

我是小黛老師, 既然你曾在本土金控/外商銀行實習過, 建議你直接把履歷寄到他們人事部, 並表明曾經在貴公司實習; 同時, 舉出實習時間參予過專案. 如果可以的話,請當出Mentor幫你背書.

新鮮人找工作需要多花些時間, 履歷上多列舉你參與過學校社團,辦活動經驗等,強化你的實務面.

多開放求職選項, 可以嘗試職缺較多工作性質, 例如網路, 新創產業.

2人拍手・
0人肯定

受疫情影響,許多企業的員額需求皆先暫緩或凍結,以待時機,先不用懷疑眼高手低或懷才不遇,不如把握機會再充實相關證照,或可多豐富待業期間的經歷,如兼職或實習工作等,避免空白。2020年第四季即將來臨,若目標是金融業,應該會漸漸有不少機會浮出,再多留意囉~

1人拍手・
0人肯定

履歷有附照片嗎?

0人拍手・
0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